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期待不?14部门鼓励各地对城镇老旧小区有条件楼栋加装电梯

微信图片_20201029190619.jpg

资料图:济南首部老小区居民楼加装电梯投入使用。张勇 摄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教育部、工信部等14部门日前印发《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工作方案》提到,鼓励各地对城镇老旧小区有条件楼栋加装电梯。

  《工作方案》提到,加大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支持。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基础上,加快落实支持城镇老旧小区居民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等自住住房改造个人支付部分的政策。

  《工作方案》要求,更好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综合各地实践经验,允许有条件的地方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或立体停车库,并依法依程序办理相关手续。探索停车场综合运营管理机制改革,支持停车场经营汽车维修保养、清洗美容、快递物流等多业态,进一步增加停车场运营收益。

  《工作方案》提到,开展“大家电安全使用年限提醒”活动。鼓励相关社会团体制定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和更新换代的团体标准,开展“大家电安全使用年限提醒”活动,促进相关标准有效实施,推动超龄大家电更新换代。

  《工作方案》还明确,在秋冬季推出全国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参照北京等地推出省级家用应急物资储备清单的经验,制定全国基础版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加速制定扩充版清单,引导城市家庭进行家庭急救箱等医疗物资储备。


来源 中新网

编辑 王琳

编审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