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贵阳市9月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三!

  “今天的贵州云就是好看!”


  “这才是秋天该有的姿态!”


  ……


1.jpg

10月23日 贵阳市区(徐清、林鸿泉摄)


  连日的大雨终于离去,贵阳市阳光明媚,太阳终于回来了!湛蓝透亮的天空刷爆了市民的朋友圈。记者从贵州省生态环境厅获悉,10月20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2020年9月份168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贵阳空气质量9月排名达到第三!


  蓝天白云的美丽景象,得益于贵阳市按照“走新路、守底线、奔高标”的要求,以提高环境质量为重心,严格落实“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系统工程纳入市政府管理层面统筹推进,取得显著成效的体现。


1.jpg

10月23日 贵阳市区(徐清、林鸿泉摄)


  据贵州省生态环境厅数据显示,2020年1-9月,全省9个中心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99.5%,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全省88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99.6%,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申云帆

编辑 王小婷

编审 杨仪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