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今年首破两位数!8月份贵州这项经济数据达10.5%

微信图片_20200922151101.png


  9月22日,记者从贵州省统计局获悉,8月份,全省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5%,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7.4个百分点,实现了今年首次月度突破两位数增长。


  从行业看,8月份,高技术制造业主要呈现“三增长两扭转一下降”的特点,“三增长”是指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业、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和信息化学品制造业等三个行业持续保持增长态势,三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36.6%、12.7%和0.2%;“两扭转”是指医药制造业和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等两个行业扭转了持续负增长的态势,两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9.8%和1.6%;“一下降”是指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继续维持下降趋势,该行业占高技术制造业比重为0.8%,其增加值同比下降29.7%。


  从效益看,截至7月底,高技术制造业企业效益继续向好,一是企业亏损面有所收窄,高技术制造业企业亏损面为34.1%,较一季度收窄5个百分点,与上半年基本持平。二是企业盈利情况好转,高技术制造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为4.7%,较一季度提高1.3个百分点,与上半年基本持平。三是企业存货资金周转有所恢复,高技术制造业企业产成品存货周转天数较一季度减少3.9天,与上半年持平;企业应收账款平均回收期较一季度减少6.9天,较上半年减少0.7天。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法

见习编辑 吴一凡

编辑 杨羽

编审 杨仪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