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4天3条头版重磅报道!《人民日报》聚焦贵州脱贫攻坚及大数据发展

  8月3日至6日,仅4天内,《人民日报》在头版高密度推出3条重磅报道关注贵州,其中2条为头版头条稿件,集中反应了贵州脱贫攻坚一线的生动实践。


  其中,“总书记勉励我奋战一线--听第一书记讲述扶贫故事”系列报道,《贵州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原第一书记周成军 总书记的话带火一片产业》和《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海嘎村第一书记杨波:总书记的话暖了扶贫干部心》,集中展现了贵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信心和决心。《贵阳推进大数据与城市管理深度融合 数据跑起来 服务更精细》,生动展现了贵州省贵阳市近年来运用大数据技术和平台优势,让城市管理和服务更精细更高效,为市民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具体报道如下:


  《贵阳推进大数据与城市管理深度融合 数据跑起来 服务更精细》


  8月6日,《人民日报》在头版“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新路子”专栏刊发了题为《贵阳推进大数据与城市管理深度融合 数据跑起来 服务更精细》的文章,点赞贵阳近年来运用大数据技术和平台优势,创新、丰富应用场景,努力让城市管理和服务更精细更高效,为市民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0806102335_12340.jpg

点击图片阅读全文



  《贵州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原第一书记周成军 总书记的话带火一片产业》


  8月5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总书记勉励我奋战一线--听第一书记讲述扶贫故事”报道了《贵州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原第一书记周成军 总书记的话带火一片产业》,报道了2015年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考察,陪同总书记考察花茂村的时任驻村第一书记周成军牢记嘱托,从此做起了“乡愁”文章,实现户户有脱贫门路,家家有增收项目。


2.png

点击图片阅读全文



  《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海嘎村第一书记杨波:总书记的话暖了扶贫干部心》


  8月3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了“总书记勉励我奋战一线--听第一书记讲述扶贫故事”《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海嘎村第一书记杨波:总书记的话暖了扶贫干部心》,报道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海嘎村第一书记杨波十一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一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矢志脱贫攻坚故事。


3.jpg

点击图片阅读全文


  近年来,贵州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培植后发优势,奋力后发赶超,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


  7月24日以来,《人民日报》连续推出3条贵州头版头条稿件、央视《新闻联播》连续推出4条贵州单条报题报道(时长达15分31秒)、《新华社》推出1个新华全媒头条,对贵州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高密度重点报道,涉及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创业、农村远程医疗建设等各项工作,集中展现了贵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等工作中表现出的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精神面貌,为贵州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综合整理 韦一茜

编辑 王琳

编审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