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中考结束了!贵阳4万余名学子顺利度过首次人生“大考”


  7月14日上午11时,随着英语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贵阳市2020届初中毕业生招生考试顺利结束。在全市各考点及相关部门的精心布置和贴心守护下,贵阳4万余名考生结束了人生首次“大考”。




  贵阳市2020届初中毕业生招生考试共有49217名考生参加,共设置了66个考点、1663个考场。


20200714135113_49259.jpg


  “我们考完了!”


  师大附中考点,考生们自信的走出考场,脸上带着笑容。“这次考得还可以,题目难度不是很大,我感觉我应该可以考个好成绩。”“考完了以后我要好好放松一下。”“我的暑假在等着我!”




  考生刚走出考场,陪考的家长送上鲜花迎接,考生笑得比花儿还灿烂。


20200714135215_63177.jpg


  “中考结束后,我要好好利用我的假期,准备高中的知识预习。因为上了高中以后,就不会像初中这样轻松,时间会紧张,所以我要提前做好准备。”艾子嫣对自己的要求十分严格,她已经在为高中学习做准备了。


20200714135311_54604.jpg


  睡个痛快,玩得彻底,这是很多考生的心里话,邱雁航也不例外。她挥舞着手中的鲜花说道:“终于考完了,现在我就想好好放松一下。告别了九年义务教育,以后我就是高中生了。”


20200714135323_36267.jpg


  考生们兴奋不已,家长们也开心极了。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不少家长都是特意请了假来陪考的。


  “考完了,孩子想去哪儿我们就带她去哪儿。”“一切听孩子的。”不少家长都表示,紧张的考试已结束,为了缓解孩子的压力,考试结束后,就依着孩子的想法让她好好放松。


20200714135335_32571.jpg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你好,我的高中。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责任编辑 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