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贵阳中考今日开考,近5万名学子雨中赶考

  贵州贵阳市2020届初中毕业生招生考试今日开考。今年,全市49217名考生将在66个考点、1663个考场参加考试。







图为12日上午考生雨中赴考


  全市考点共设备用隔离考场189个,医务室66个,卫健、疾控派驻考点402人,派驻考点的防疫车辆33台。各考点均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为实现健康中考、平安中考目标任务,我市今年中考时间有所推后,将在中考最后一个天即7月14日下午开展初二年级初中学业水平地理生物学科闭卷考试,考点考场安排基本与中考一致,整体的考试组织及实施时间将增加成3天。


66.png



  贵阳市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各考生应服从考点(场)管理,排队有序入场和离场,尽量与他人保持一米间距。考生要提前与家长约定接送地点,防止在考点门口聚集,送考家长不在考点门前逗留、聚集。在考试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向监考人员报告,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

  相关链接——

  昨日,贵阳市教育局发布《学业考试考生答题注意事项》。

  《事项》指出,设计印制试卷时,已将《试题卷》与《答题卡》分开,考生不在《试题卷》上答题,对试题的作答全部在《答题卡》上进行,也就是说,考生答题的所有信息都是通过《答题卡》传递给计算机的。因此,考生一定要按照规定答题,否则会岀现信息传递的错误而造成严重的后果!

  同时,考生要认真阅读《答题卡》上的“选择题答题样例”、“注意事项”。做到正确填涂规范答题。答题前,先将自己的姓名、报名号、座位号填写清楚,并认真核准条形码上的姓名和科目,先揭去保护层,然后在《答题卡》规定的位置上贴好“条形码”;一定要注意“缺考标记”只能由监考教师填写,“缺考标记”一经填写,意味着该考生这个学科没有成绩,考生本人一定不能填写。

  此外,考生在进行选择题的填写时,一定要使用2B铅笔,按要求进行填写,如果需要重填,必须将已填的用橡皮擦干净。填空题、解答题一律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答在相应的答题框内。作图题应先使用2B铅笔绘出,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描写清楚,作图的答案扫描图像就可清晰可见。

  另外,考生要保持《答题卡》清洁,不准折叠,不能弄破答题卡。禁止使用涂改液、涂改胶条。考试结束,将《答题卡》平整地放在课桌上,待监考人员收取。


尹香力 郭然

来源 贵阳晚报

编辑 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