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援鄂故事后续,一场“迟到的”盛大婚礼

1、援鄂护士赵文坤及他的妻子段松琼.jpg


  数日前,一场“特殊的”婚礼在贵阳举行。这份“特殊”,源于婚礼的主人公,他是贵州战疫的一员、是疫情期间义无反顾奔赴鄂州的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赵文坤。


  如今,与妻子段松琼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实现了他的诺言——“我回来了,我没有辜负对你的承诺,平安归来,还你一场盛大的婚礼”。


  时间回到年初,春节前夕,骤然肆虐的病毒、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新年的计划。


  面对异常严峻的战疫形势,贵州对口支援鄂州!城与城之间,医务人员与患者之间,架起了生命的桥梁。


  1月27日,贵州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深夜集结,驰援鄂州,奔赴最危险的前线。其中,本应出现在婚礼上的新郎赵文坤,出现在了支援队伍中。原本,出发的那天,是他原定婚期的前一天。


  当爱情遇到疫情,赵文坤与妻子商定,推迟了原定的婚期,毅然奔赴前线。


  “坤,今天是第15天了,一晃都过去半个多月,我们好像从来没分开这么久过。但是做的是正义的事。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这是分别的第15天。


  “你只管勇往直前,我一直在你身后,晚安,我的最爱”这是分别的第18天。


  “坤,今天下班开车回家,路两旁的樱花都开了,你那边的樱花也很漂亮吧。”这是分别的第39天。


  ……


2、赵文坤和他护理的患者们.jpg


  在湖北支援的日子里,陈文坤辗转了数个医院,在鄂州三医院、鄂州市中心医院,精心治疗和护理患者,在医、护、患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患者好转、出院,依依不舍地向他哽咽着挥手作别。他的付出赢得无数患者和家属真心认可和感谢,甚至在回归之后仍收到患者遥寄的锦旗。


  而他远在千里外的爱人,也同样处在医疗一线,隔着遥远的距离,思念把两颗心牢牢牵绊在一起。因各自值班、休息的时间交错无法直接对话,陈文坤与妻子段松琼约定,在QQ空间写下自己的心情,借此交流和沟通。一段段词句,满满是幸福的爱意与等待的欣喜。


  “如果我的努力,能帮助疫情早一天控制,我就能早一天见到她。”怀着这样的心情,赵文坤在援鄂期间,内心满是坚定,他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坚信自己能够平安归来,坚信自己能够守护生命,坚信自己能遵守诺言,“还”妻子一个盛大的婚礼。


  经历风雨之后,陈文坤与所有援鄂队员不负所托,载誉而归。


  婚礼上,赵文坤深情凝望面前的爱人,妻子段松琼的脸上溢满幸福。终于,在无数亲友和一同奔赴鄂州的“战友”的见证下,他们交换了信物,宣誓成为夫妻、相互扶持一生。


  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共同经历了风风雨雨的他们,也能用爱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开启幸福的旅程,并继续携手在医疗的岗位上,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韦一茜

编辑 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