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挺住!贵州即将迎来新一轮持续性强降雨天气

  今夜起持续性强降雨再次袭击我省,未来7天都将有降雨。因今年5月以来我省降雨天气频繁,降雨落区高度叠加,省的中北部及西部地区暴雨天气频繁,请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严密防范次生地质灾害!

  贵州省气象台10日中午继续发布暴雨预报,受梅雨锋雨带持续影响,今夜起降雨再次袭击遵义、铜仁、毕节等省的北部地区。强降雨发生同时,伴随有雷电、局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目前看来,今夜影响我省的降雨将不算最大,主要暴雨过程预计集中在11日夜间-13日白天、14日夜间-16日夜间。

  气象专家提醒,今夜起至11日夜间,遵义市大部、铜仁市北部和南部、毕节市大部、贵阳市中部、六盘水市北部、安顺市北部边缘、黔南州北部和东部、黔东南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其中遵义市北部、毕节市北部和南部、铜仁市北部和南部、六盘水市北部边缘、黔南州东南部局地、黔东南州大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请注意防范!

  与此同时,省的西北部和东南部地区有一定的中小河流域洪水气象风险等级,其中毕节市中部、遵义市中北部地区中小河流域洪水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降雨会导致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影响交通,也请注意出行安全。

  由于前期强降水天气频繁,累积降水大,部分地区强降水有重叠,请相关部门及公众高度防范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以及强降水诱发的次生灾害风险。

  具体预报为:今天(10日)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省的东部和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毕节市北部、遵义市北部、铜仁市北部、黔南和黔东南两州南部边缘地区局地有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省的西部、西北部和东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省的西部和西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

  贵阳市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10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10日夜间到13日白天,多云间阴天转阵雨或雷雨,北部和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郑奕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勇军

 责任编辑 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