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高考·在现场】这届考生“不省心”,高考两日贵阳交警开道55次

  7月8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了解到,高考两天时间,贵阳交警为护送求助的考生及家长赶赴考场共开道55次,相较去年增长不少。



  今天是高考第二天,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接到的求助几乎都是担心时间不够、害怕迟到而求助交警。但同时,各辖区内还是发现有考生忘带证件的情况。


  上午8点36分,一名考生到14中考点后发现忘带准考证,送考家长找到贵阳交警南明分局民警求助。


  考虑到早高峰流量大,执勤民警立即带家长到新路口,安排警用摩托车赶往观水路考生家中取到准考证,8:55将家长安全送达14中考点,总共仅用时19分钟。


  同时,今年高考期间,全市交通秩序良好。各考点附近、主要交通干道,贵阳交警加强警力值守,为考生通行畅通、顺利赴考做好了保障。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韦一茜

  实习生 赵李雪

  编辑 王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