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高考·镜观】走出考场的你们,自信且沉着!



  贵阳市第六中学考点

  7月7日上午11点左右,离贵阳六中不远处,有一排免费接送考生得出租车。“原本只组织了20来辆车,但很多同事自发赶来,今天我们公司一共来了60辆车。能够为考生服务,是我们得荣幸。”司机老杨一边认真地擦洗自己的爱车,一边说道。


  出租车司机擦洗车辆

  11:30,2020年贵州省普通高考第一科——语文考试结束,考生们迈着自信的步伐,有说有笑地走出考场。

  在贵阳市第六中学考点,考生沿着校园的林荫大道走出考场,步伐稳健,显然对早上的发挥很是满意。



  语文考试结束



  充满自信走出考场



  家长站在高处寻找自己的孩子

  “今年的作文是给高一新生写一封信,我觉得很符合当下的情境。作文部分我完成得很顺手。”刚刚走出考场得考生吴继明说,接下来,他要好好吃顿午餐,休息一下,迎接下午得数学考试。

  除了吴继明,其他考生也有同感。

  “这个作文题很活,我很喜欢,写得很爽。”

  “前面部分时间没分配好,不过作文写起来很顺手,所以也准时完成了。”

  “今年是一次特殊的高考,我感触很深。所以在作文里倾注了很多情感。”

  ……



  沉着地走在路上



  相互讨论着离开校园



  热情地和同学打招呼



  自信沉稳的步伐

  走出考场后,考生们或相互交流,或寻找家长,显得十分兴奋,“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下午的数学继续加油!”一位家长鼓励着自己的孩子。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尚宇杰

  责任编辑 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