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喜讯!仁怀至遵义高速贯通第一条隧道

  6月1日,仁遵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首战告捷——火儿坝1号隧道右洞贯通。


20200602121319_38751.jpg


  据了解,仁遵高速由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火儿坝1号隧道所在的仁遵5标项目由贵州桥梁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施工,该隧道位于遵义市汇川区松林镇境内,隧道长830m,最大埋深约为176m,为大跨度、极小净距隧道。


  火儿坝1号隧道从2019年7月进洞以来,仁遵项目相关单位全力为施工开路,仁遵5标党员先锋岗日夜盯守,青年突击队坚守最前线,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开挖进尺、衬砌强度,始终稳扎稳打,在进度走在全线前列的同时,切实保证了隧道施工质量,达成“安全零事故”的目标。5月28日,随着一声炮响,火儿坝1号隧道进口端隧道顺利出洞,迎来曙光。经过连续作战,6月1日隧道正式实现贯通。


  当前,立足于隧道贯通的良好条件,贵州桥梁仁遵5标负责施工的仁遵高速控制性工程团结特大桥遵义岸墩柱、拱座大体积混凝土浇筑等施工将有效提速。具备了火儿坝1号隧道的运输条件,将节省大量时间,纾解过去通行不便、物资设备难以供应的困难,大大降低原运输便道地形陡峭、上下坡度大、运输距离长等安全风险,为实现团结特大桥总体施工进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20200602121343_91336.jpg


  仁遵5标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全体人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大发精神,抓安全生产、抓品质提升、抓生态文明、抓降本增效,紧盯目标任务,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创建“五好仁遵”“品质仁遵”而不懈奋斗。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小明

责任编辑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