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贵州:集中投促力量针对“9+3”贫困县(区)开展产业大招商

  6月1日,记者从贵州省投资促进局获悉,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集中全省投促力量帮助“9+3”贫困县引企业稳就业工作方案》,集中全省投促系统的力量,发挥好商协会的优势资源,针对“9+3”贫困县(区)开展“强市(州)帮贫县(区)、大县帮小县、商会定点帮”产业大招商专项行动,力争在短期内帮助“9+3”贫困县(区)围绕扶贫车间引进项目或企业不低于200个,共带动就业2500人左右。


  根据《方案》,贵阳市、遵义市、黔南州投促系统帮助支援安顺市、六盘水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的“9+3”贫困县(区)。贵阳市、遵义市、黔南州的投促系统将深入帮助支援的贫困县(区)了解产业扶贫项目、设立扶贫车间等方面的需求,用好本地区已有企业和商协会资源,为帮助支援县(区)带项目、引企业,引导他们向“9+3” 贫困县(区)投资产业项目、设立扶贫车间代工生产,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问题。指导“9+3”贫困县(区)整合政策、要素等资源,扎实做好产业扶贫项目洽谈、落地的基础工作,对口支援中组织企业家到受援县考察不低于4次,并按要求落地一批援助企业。


  《方案》提出,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 黔东南州、黔西南州投促局将安排区域内具有一定产业基础、有较多稳定用工企业、招商能力强的县(市、区),与本地区的“9+3” 贫困县(区)结成支援对子,通过宣传推介、产业互补、代工生产等方式支援帮助本地的“9+3”贫困县(区)引进产业项目、劳动密集型用工企业、设立扶贫车间,最大程度支持“9+3”贫困县(区)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方案》要求,各商协会秘书处要主动作为,召开会长专题会议,研究办法,发动省市商协会会员企业主动参与我省脱贫攻坚战役,收集梳理商会协会会员企业的投资项目和代工代产意向,鼓励引导会员企业定点到“9+3”贫困县(区)开展投资考察并投资或设立扶贫车间,吸纳贫困群众就业。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法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