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笑起来真好看】童言无忌!get一下小朋友的喜乐烦忧

  

  

  

  
  

  可可爱爱的小朋友,总能让人突然天真;懵懵懂懂小小孩,总能让人打开童心;萌萌哒童言童语,总能让人啼笑皆非;但其实,他们,也有一些喜乐烦忧,是大人们不知道的。



  儿童节到了,记者街头采访了3-13岁的10位小朋友,童言无忌话六一,这一届的小朋友很是不赖,童心童趣当珍惜,一起来听听他们的童“话”故事!



  姓名:何沐轩


  年龄:3岁


  童言童语:儿童节,我就想要开车(愿望)。不知道什么时候上学,我平时都在家“造反”。



  姓名:袁佳沚欣


  年龄:4岁


  童言童语:我读(幼儿园)小班,6月份就开学啦。我每天和妈妈一起上班,妈妈来接我去上班我就不无聊了。烦恼就是爸爸妈妈工作,因为妈妈上班辛苦。



  姓名:申乐熙


  年龄:5岁


  童言童语:最开心的事是玩玩具、看动画片、悄悄吃零食,最糟心的事是学英语,有时候就会……跑掉。再长大一些,等到10岁的时候,我就知道很多字了。



  姓名:李卓丞


  年龄:6岁


  童言童语:会被爸爸妈妈打,所以就有点烦恼。儿童节就想吃、喝、玩、乐。我说一下我的缺点,就是不认真,我也改不了。



  姓名:刘子旗


  年龄:7岁


  童言童语:儿童节肯定要高兴,就想疯狂的玩,想要的东西也可以满足。和大人打游戏打不来,他们老说我们小孩打不厉害,主要是大人有钱买装备、套装啥的,一枪就把我们给“击杀”了。



  姓名:刘力


  年龄:8岁


  童言童语:我希望自己能有100岁,这样就能穿越时光回到7岁时候了。开学了我妈更开心,因为我在家里当“神兽”,就老是调皮捣蛋。儿童节的愿望是,我想要看一下新型冠状病毒的样子。



  姓名:赵禹睿航


  年龄:9岁


  童言童语:最忍受不了的是明明我没有搞错这件事情,(妈妈)她还要责怪我,因为她是我妈,原谅她了也就。开学挺好的,天天打游戏、玩手机,打无聊了都。最忧愁的就是为什么一开学就要写作文。



  姓名:朱雅轩


  年龄:9岁


  童言童语:最扎心的就是作业多。儿童节的愿望是去看王俊凯的演唱会,因为他长得好帅。最出乎意料的是,当时我以为这个疫情没有太严重,可能过几个星期就好了。放假这么久,就觉得钟南山爷爷80多岁了还在工作,感觉他非常辛苦,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医生,我也想像钟南山爷爷一样伟大。



  姓名:毛正芯


  年龄:9岁


  童言童语:我是一个沙雕的开心果,儿童节的愿望是想要爸爸妈妈长生不老。我最无法理解的事情是,老师已经让我当班长了,但是却不给我班干部的标志,还有,明明爸爸妈妈说今天不写作业,今天还让我写作业。



  姓名:刘思慧


  年龄:13岁


  童言童语:我觉得我还是儿童啊,我看现在网上有说10后不让00后过儿童节,但是我觉得80多岁那些老人都是很乐观,而且就是具有一颗童心的,所以就是不用担心一些嘲笑,就算是最早一批00后,20岁了,也是可以过儿童节的。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培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