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儿童节发行,来一套么?动画《葫芦兄弟》出邮票啦!

  有故事、漂亮还有收藏价值,送给小朋友做儿童节礼物,他们应该很喜欢。爸爸妈妈们,6月1日,邮政部门发行的《动画——葫芦兄弟》特种邮票,得赶紧准备给孩子订一套。


  《动画——葫芦兄弟》特种邮票一套6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七色葫芦、梦窟迷境、绝路逢生、水火奇功、巧夺如意、七子连心,全套邮票面值为6.40元。邮政部门发行750万套。


  《葫芦兄弟》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86年原创出品的13集系列剪纸动画片,是中国动画第二个繁荣时期的代表作品之一,至今已经成为中国动画经典。《葫芦兄弟》是国内原创经典动画之一 ,该动画自播出以来,一直受到广大观众,尤其是少年儿童们的喜爱。


  《动画——葫芦兄弟》邮票在设计由6个故事构成,画面精美漂亮:


  “七色葫芦”的画面主要讲述的是善良的老爷爷种下葫芦籽后,很快结出了七个色彩不同的葫芦,老爷爷高兴得左手抱一个,右手抱一个,并请切地和小葫芦们交谈。


  “梦窟迷境”的画面主要讲述的是拥有千里眼和顺风耳神力的二娃前去妖洞救大哥和爷爷,蛇精使用毒计诱骗二娃进入迷境宫,二娃最终落入蛇精圈套。


  “绝路逢生”的画面主要讲述的是三娃大战群妖,打得妖怪落花流水,抱头鼠窜,画面表现的是三娃用神力斩断蝎子精的宝刀,蝎子精大惊失色的情形。


  “水火奇功”的画面主要讲述的是水娃和火娃为了扑灭山火拯救生灵,一个喷水熄火,一个张嘴将大火吸入腹中,无意中也救了放火的蛇、蝎二妖。


  “巧夺如意”的画面主要讲述的是拥有隐身神力的六娃机智勇敢地盗取了蛇妖的宝贝“如意”,救出了几位兄长。


  “七子连心”的画面主要讲述的是七个葫芦娃全部被妖精关进炼丹炉,准备炼成“七星丹”,在此生死时刻,老爷爷不顾个人安危,冒死取出山神给予的“七色莲花”,使七个葫芦娃连成一心,最终将妖精全部消灭。



  邮票在邮政部门网点发行,预定可与邮政部门联系。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罗华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