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一周呱呱乐】只要能出门,一切都可能,甚至可以“不当人”!


  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开始大暴发,各国开始陆续封城,商铺也都开始关闭。这对于吃货来说简直是“噩耗”——不能下馆子也没了外卖。



  英国一小女孩一早起来听到消息后就开始大哭起来,当听到只能吃妈妈下厨做的菜时,小女孩哭得更伤心了,妈妈在旁边一个劲的“I’m sorry”也止不住女儿继续痛哭。


  不过想想也能理解,毕竟英国“美食荒漠”的名号世界闻名,土豆就薯条的吃法也是别无他处,只此一家。


图片1.png


  西班牙作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开始禁止市民们外出。大家应该都还记得我国那些硬核村长的大喇叭喊话,曾一度让我们捧腹大笑。在西班牙,为了让市民们乖乖呆在家中,西班牙警察也开始上演了花式大喇叭巡逻。


  “1、2、3……99、100,我们来抓人啦,都躲好了哦!”


图片2.png


  西班牙警察就这样在大街上和民众们玩起了捉迷藏,但这还不够,紧接着开始扮演商贩,开着警车在大街上叫卖土豆,只为了引出自觉性不强的市民。


图片3.png


  这是正大光明的“钓鱼执法”呀。真是城市套路深,还是赶快回农村吧!


图片4.png


  西方国家历来十分关注对宠物伴侣的保护,西班牙虽因病毒全国封城,禁止市民外出,但是规定可出门遛宠物。而这对狗来说可是“噩梦”的开始!


  西班牙一户人家的一只狗,一天内被遛了38次。被遛到全身无力


图片5.png


  狗:做狗太难了,终究还是我自己抗下所有!


图片6.png


  自家没有狗就借邻居家的狗,领居家没有狗就遛玩具狗,玩具狗也没有那就——“遛自己”!西班牙一男子为了出门把自己装扮成了一只狗。



  还别说,这模仿得还真是有模有样,不仔细看小呱我就信这是只“比熊”了。


图片9.png


  同样的“迷惑行为”,在咱中国也少不。


图片10.png


  在陕西咸阳,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称自己的车玻璃被人给偷了,而且车内还有人踩过的痕迹,车主声称为了“保护现场”自己也没敢靠近车子。


  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车门并未被损坏,车内也没有物品丢失,民警按了一下汽车的升降键,结果尴尬的事情发生了,车玻璃升了起来,原来是车主昨晚忘了关车窗。


图片11.png


  民警们真是辛苦了!不管大事小事有困难都找警察。现在复工了,还要帮企业核查员工信息,这不,核查出江苏昆山一企业有二十多名员工联系不上。


  原来是这联系不上的二十多人压根就没存在过。该企业复工后,根据公安机关要求对企业员工信息进行复查核实以便制作出入证,却发现二十几人联系不上,一查才发现这些“员工”都是公司内部造假编出来的空气员工,公司HR和车间主任合伙造假,三年来已经冒领了薪酬100多万。


图片12.png


  好在这100多万被陆续退回了公司,也算是在疫情过后给公司补了一剂强心针。


图片13.png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文字/刘诗雅 王帅

Logo设计/徐微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