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致敬!500平米战“疫”公益海报展在贵阳地铁1号线出口启幕

  3月26日,由贵州省卫健委与天眼新闻、当代先锋网、乐达传媒联合主办的贵州战“疫”公益海报展,在贵阳地铁1号线高铁北站站厅和喷水池站B口两地开展,致敬贵州“战疫”中的每一位守护者,让广大市民能够了解他们的故事。



  公益海报展示了从1月30日首批抗疫医疗队出征到2月22日第九批医疗队驰援,25天时间里,贵州派往湖北支援的医务人员达到1400余人。贵州举全省之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从医护力量到医疗物资、生活物资,都进行了精心协调,调配“压箱底”资源,全力驰援。



  海报上是各行各业人员的身影:贵州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将军山医院的施工建设者、公安民警、志愿者、外卖小哥以及社区网格员。贵州的多家企业通过捐赠钱款物资、力保通信畅通、配合社区防控消杀病毒等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看了这些海报,感觉我们抗击疫情的画面被记录,一些感动的瞬间被记录,特别的伟大。”贵阳冰清玉洁物业清洁有限公司地铁项目主管马芳说,“很感谢这些抗击疫情的战士们,一直默默无闻地为我们付出。”



  地铁贵阳北站来往乘客,虽行色匆匆,却仍在通行走廊时扭头观看,不时驻足。中山大学大三学生陈同学说,医务人员很辛苦,“离家这么远跑去湖北武汉支援,还要承受很大的风险,和家里人也很难团聚,这是很了不起的。”陈同学还说,自己学校医学院的很多学生和老师也承担了援汉的工作和任务,很多学生只有20多岁,和他自己年纪相仿,他觉得他们都很了不起,很敬佩他们。贵州师范学院大一学生管同学也表示,医务人员奔赴湖北和武汉进行支援,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去救治别人,这种精神非常可贵,值得学习。



  此次巨幅公益海报展在地铁贵阳北站站厅面积接近500平米,展期一个月。同时,贵州乐达传媒也发起了主题为“开往春天的地铁·抗击疫情”公益活动,提供10余辆地铁列车及25个站点的入口梯牌,联合贵州乃至全国两百余家爱心企业共同发声。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文/向莹

  视频/胥芬芳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