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一周呱呱乐】中国十万鸭军出征巴基斯坦灭蝗虫?鸭鸭:顶不住顶不住......


  共战疫情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终于,我们迎来了好消息:除湖北外,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已呈现波动下降趋势,贵州也连续多日无确诊新增病例。


  然而,疫情刚有好转,在家里呆得快坐不住的一批人,就开始出门“浪”了。


图片1.png


  在辽宁抚顺,大批大爷大妈在广场上戴着口罩,相互之间间隔1.5米远齐跳广场舞。




  广场上,街道办事处录制的宣传防疫广播与广场舞音乐交织在一起,那画面怎一个“尬”字了得。广场舞一大爷称,大家是在疫情有所好转的情况下才开始的,企业已经开始复工了,大家也要开始锻炼了。


4d342bee416f055013fb8c34cbcbe7a4.gif


  锻炼身体是件好事,但是因为锻炼身体而意外感染,那就得不偿失了。特殊时期,想锻炼身体跳跳舞在家也未尝不可。


  坐不住的不只有大爷大妈们,近几日,各地商场开始恢复营业,快两个月没有购物的小年轻们开始坐不住了。


图片5.png


  昨日,有着“西北第一大购物中心”之称的西安赛格恢复营业,即使下着绵绵细雨,顾客仍冒雨排起了百米长队,挡也挡不住大家要购物的热情。




  一两个月没购物了,终于可以买买买以解这段时间的剁手之苦了,小呱能体谅大家的心情,但是疫情还未完全过去,大家还是要减少外出哦!


  在四川广元的利州广场,也出现了市民们扎堆喝坝坝茶的情况,广场上人头攒动,市民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聊天,虽然部分市民都戴着口罩,但距离很近,这场景真是令人忧心。


图片8.png


  针对坝坝茶事件,当地已有多名公职人员已经被追责。

图片9.png

  近日,在贵阳也有那么一些心存侥幸的人在大街上开始聚集打牌,不断迎引来市民们的围观。其中还有三名在路边玩“斗地主”的男子未带口罩。




  好在周边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并及时制止。现疫情稍有好转,我们不能放松警惕,不然所有努力将功亏一篑,这也对得起我们在家宅的这一两个月嘛。


  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关键时刻更应该坚持做好防护。再坚持坚持,再忍一忍,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图片12.png


  国内疫情才稍有好转,国外却开始了疫情的蔓延。截至日本当地时间27日23时,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19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要求国内暂停大型聚集活动、全国中小学校3月2日起停课。




  玩归玩闹归闹,别把疫情当玩笑,疫情当前,这些措施都是必要的。


  但过度的揣测甚至谣言就没必要了。随着疫情的扩散,近日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迪克·庞德就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不能及时处理制止,原定于今年举行的日本东京奥运会很可能会取消而不是延期或更换举办城市。


图片15.png


  针对这一说法,世卫组织表示东京奥运会筹备工作将正常进行,近期不会做更改东京奥运会的决定。


图片16.png

截图自央视新闻


  世卫组织还表示,此前也曾有奥运会期间出现过疫情的情况,许多大型活动也在适当的风险管理下成功举行。


  四年一次的奥运会,小呱希望还是尽可能不要取消,当然,一切都要以安全为先,疫情当前,冠军梦也得往后排排。


图片17.png


  说到奥运会,近日,我国知名前篮球运动员,现国家篮协主席姚明居然被拦截了。拦截他的,不是当年球场上的“大鲨鱼”奥尼尔,也不是球场边的裁判们,而是自家小区保安大叔。


图片18.png


  非常时期,没有例外,一个很负责,一个很配合,值得大大的点赞!


  不过不见得什么都拦得住,真要拦截,还得看拦的是谁。如果是蝗虫,拦截难度可能比拦截姚明大。


  近日,中国鸭子出征巴基斯坦灭蝗的消息成了热搜,号称“十万鸭军征讨四千亿蝗虫”。“二两离家五斤回”,吃就完事了!


图片20.png


  然而,中国蝗灾防治工作组随后做出回应:尽管咱中国自古就有牧鸭治蝗,但目前看来,“鸭子军团”赴巴灭蝗并不现实。预计会捐助一些灭蝗设备,为巴方提供蝗灾防治与技术支持,以有效帮助巴基斯坦灭蝗减灾。


  且先不说鸭子能不能过巴基斯坦的检疫关,能否适应巴基斯坦的地理气候条件也是个问题,而且中国鸭子以前面对的蝗虫比起如今肆虐的沙漠蝗虫,那就是个“弟弟”。


国内蝗灾常见的东亚飞蝗

  


如今肆虐巴基斯坦等国的沙漠蝗虫


  真要“吃”掉这场蝗灾,鸭鸭怕是有些顶不住。


图片23.png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文字/刘诗雅 王帅

Logo设计/徐微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