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3月2日起,贵阳市住房公积金恢复部分业务线下办理

    3月28日,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称,按照贵阳市委、市政府统一工作部署,将于2020年3月2日(星期一)起恢复部分业务线下办理。值得注意是,为避免因人员聚集造成疫情传播,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于可通过“网上办、手机办”等线上服务方式办理的事项,一律通过线上渠道办理。


    其他具体公告内容如下:


  (一)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


  1.已达到退休年龄且个人账户已封存的职工退休提取


  办理渠道:微信公众号“贵阳公积金”、支付宝APP、筑民生APP、“数智贵阳”微信小程序。


  2.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个人账户已封存满六个月且封存原因为“离职封存”的职工离职提取


  办理渠道:微信公众号“贵阳公积金”、支付宝APP、筑民生APP、“数智贵阳”微信小程序。


  3.偿还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的年还贷提取(目前支持偿还本市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贵阳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发放的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


  办理渠道:微信公众号“贵阳公积金”、支付宝APP。


  4.非铁路缴存职工租住商品住房提取


  办理渠道:微信公众号“贵阳公积金”。


  (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业务


  1.使用公积金余额提前偿还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


  2.使用自有资金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


  3.使用自有资金按月偿还公积金贷款。


  办理渠道:微信公众号“贵阳公积金”。


  (三)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


  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贵阳公积金”、筑民生APP、支付宝APP、“数智贵阳”微信小程序、贵州通APP、多彩宝APP、“贵阳市住房公积金个人用户查询系统”(http://zxcx.gjj.guiyang.gov.cn/)实时查询。


  (四)个人住房公积金相关证明打印


  个人缴存证明、公积金贷款还款计划表、公积金贷款还款流水账等证明材料可通过“贵阳市住房公积金个人用户查询系统”(http://zxcx.gjj.guiyang.gov.cn/)在线打印。


  (五)住房公积金政策咨询


  了解住房公积金政策可拨打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咨询或登录门户网站、贵州省政务网自助查询。


  (六)单位缴存业务


  一、缴存单位可通过“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厅”(http://zxwt.gjj.guiyang.gov.cn/login)在线办结住房公积金汇缴变更、基数调整、比例调整、职工账户转移、单位和职工非关键信息变更、按月缴存核定等业务,并可在线打印相关证明。


  二、全面恢复对公业务的线下办理,包括单位缴存业务、楼盘准入申报业务、单位出具合规证明以及协助有关部门办理的相关业务等。其中,缴存单位经办人员到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服务网点办理单位业务的,须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


  三、鉴于住房公积金个人业务为“通城通办”,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期间,必须通过窗口办理的个人业务仍实行预约办理。缴存职工办理个人业务的,需进行提前预约,并按预约时段办理业务。其中,城区管理部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贵阳公积金”和电话预约,铁路分中心及其他管理部可通过电话预约。具体预约电话如下:





  四、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到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服务网点办理业务的职工,请务必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配合大厅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并按照大厅工作人员安排按序分批次进入大厅办理业务;业务办理完毕后,请尽快离开大厅。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胥芬芳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