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援鄂前线·战疫日记】左石:疫情面前,唯有拼搏

  “目前,通过我们和鄂州医护人员共同不懈的努力, 收治的很多新冠肺炎病人在逐渐出院,这就是战斗力的体现!”2月24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队员左石在《战疫日记》中记录了护士长刘静的话语,“疫情面前,唯有拼搏”。能加入到战“疫”中,我们心里充满激情。



  左石日记:


  2月24日,鄂州,多云


  今天早上,王世杰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到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各个驻地亲切看望慰问医疗队员,对大家在鄂州抗击疫情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叮嘱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家都觉得心里面特别温暖,有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的领导,大家一定会鼓足干劲、斗志昂扬地打好这场战役。



  经过我们前段时间的积极治疗,又有一批患者治愈出院。24个小时内,鄂州市中心医院有8名患者治愈出院、雷山医院有2名患者出院,10名患者中有5名是重症患者。看得出,我们贵州医疗队是一支“敢作战、能作战、善作战、战必胜”的队伍。


  目前,通过我们和鄂州医护人员共同不懈的努力, 收治的很多新冠肺炎病人在逐渐出院,这就是战斗力的体现!


  在这些患者出院的同时,我们也将按照鄂州市委、市政府和贵州援助鄂州前线指挥部的部署和安排,陆续开放雷山医院二期的病房,这样可以收治更多的新冠肺炎患者。



  在准备的过程中,大家铆足了干劲。昨天晚上,雷山医院八病区护士长刘静带领护士王雪飞、李春燕,九病区护士站李红带领付雯、刘芳、钟玉洁加紧收治35名患者,坚决把工作做细、做实、做深,一直战斗到今天凌晨1点才出病房。


  “疫情面前,唯有拼搏。” 李红护士长的话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能加入到战“疫”中,我们心里充满激情。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丹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