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贵州援鄂抗疫战报】好消息!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再治愈9例患者

  2月23日一早,好消息从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前线指挥部传来:22日夜,贵州医疗队在鄂州市第三医院救治的9名患者复查胸部CT并2次核酸检测为阴性,达到治愈出院标准。目前为止,贵州医疗队治愈出院119例鄂州患者。


  23日10时,9名治愈患者集体出院。



  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队员、鄂州市第三医院重症组组长程玉梅介绍,9名患者均为新冠肺炎普通型,入院后,病情相对平稳,主要是情绪起伏很大。


  “很多病人知道鄂三医是收治轻症和普通型患者,他们的病没有进展为重症,但一进入病区,就很恐惧。”程玉梅说,贵州医疗队不仅医身也治心,很多队员都对患者给予关怀、问候,帮他们树立信心,明白“医生与之并肩作战”,“患者有了底气,就有面对病毒的勇气,更好地配合医生。”



  鄂三医内科主任杜卫军介绍,贵州医疗队在该院分为5个小组,既管理轻症、普通型患者,也负责重症病人的救治,“他们到来后,全面补充鄂州防疫‘战力’,控制危重症,重症转轻症,轻症转出院。”


  杜卫军激动道,一句感谢不足以道出内心的感恩,唯有表示,“有贵州医生在这里,我们心里就踏实了。”


  22日,鄂州市委书记王立再次感谢贵州医疗队,他说:“从贵州医疗队大部队到来以后,鄂州新冠肺炎患者的重症率从34%,短短的这么几天,就降到了22.68%。这都是贵州医疗队员作出的贡献,我们非常感谢,贵州鄂州,风雨同舟。”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丹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