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贵州发布《关于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的倡议书》

  2月23日,记者从贵州省红十会获悉,贵州向新冠肺炎康复者发布了捐献血浆的倡议书。


  据悉,倡议书源于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规定,对重型、危重型病例的治疗可采用恢复期血浆治疗,特别是在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的情况下,采用这种恢复期血浆治疗新冠病毒感染,可大幅降低危重患者病死率。


  正因如此,贵州向新冠肺炎康复者发布了捐献血浆的倡议书,倡议他们捐献一份血浆,点燃希望之光;捐献一份血浆,创造战“疫”奇迹!


  值得一提的是,捐献恢复期血浆的志愿者将享受无偿献血者的荣誉和待遇,捐献血浆200毫升视为捐献一次全血200毫升。贵州省红十字会还积极主动联络,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联合爱心捐赠人,为贵州省“抗疫”血浆捐献志愿者每人颁发致敬状,并提供3000元人民币人道救助金,褒扬你们“以坚韧战胜病魔,以博爱献出血浆,为拯救更多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生命做出的特殊贡献” 。


  【链接】


关于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的倡议书全文


  战胜新冠肺炎的勇士们:


  祝贺你们战胜病魔,恢复健康,重归美好生活!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战胜病魔,源自于你们自己对生命的热爱,凝聚着无数医护人员的挚爱,汇聚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大爱,饱含着党和政府对你们的关爱!你们康复了,身体内产生了新冠病毒的克星—特异性抗体,你们的血浆不再普通!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规定,对重型、危重型病例的治疗可采用恢复期血浆治疗,特别是在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的情况下,采用这种恢复期血浆治疗新冠病毒感染,可大幅降低危重患者病死率。


  病毒仍在肆虐,战斗还将继续,抗击疫情,责无旁贷,战胜疫情,使命光荣。捐献一份血浆,点燃希望之光;捐献一份血浆,创造战“疫”奇迹!捐献恢复期血浆的志愿者将享受无偿献血者的荣誉和待遇,捐献血浆200毫升视为捐献一次全血200毫升。贵州省红十字会还积极主动联络,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联合爱心捐赠人,为贵州省“抗疫”血浆捐献志愿者每人颁发致敬状,并提供3000元人民币人道救助金,褒扬你们“以坚韧战胜病魔,以博爱献出血浆,为拯救更多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生命做出的特殊贡献” 。


  曾经你们是战士,因为你们战胜了病魔;现在你们依然是战士,因为你们捐献出血浆。在此,我们郑重倡议:战胜新冠肺炎的勇士们,行动起来,勇敢地挽起坚实的臂膀,同时间赛跑,同病毒抗争,捐献你们的血浆,拿出你们独一无二的“武器,向新冠病毒“亮剑”,为重症患者撑起生命的晴天!


  贵州省红十字会联系人:杨梅  0851-85407285  18585088545

  贵州省卫健委联系人:孙万黔  13195209380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曾帅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