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1分钟带你看方舱医院长啥样!贵州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就要进驻这里了

  2月17日中午,贵州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领队等部分负责同志主动来到即将进驻的武汉日海方舱医院对接工作。


贵州省医疗队和当地建设方对接工作


  记者现场了解到,这所方舱医院利用当地一家企业的4栋标准化厂房改建,共有近4000张床位。




  “我们共有B、C、D、E共4栋,目前是设有1450张床位的C栋进度最快。”现场建设负责人介绍,日海方舱医院最早将于本月20号开始收治病人。



  未来,贵州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将与其他8个省市的医疗队并肩在此救治轻型和普通型的确诊患者。


  贵州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领队张敬杰认为,施工方非常专业,考虑也非常周到。“我们这次来主要是从院感的角度和建设方进行沟通,回去以后会做一个详细的方案,建设方会再对医院的各项设施进行完善,共同的目标就是不发生交叉感染,确保医务人员的安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闵捷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