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乐享鼠年小剧场】2020年,我希望有“鼠”不尽的……最希望的还是“鼠”你平安!

  • 作者:冷赛楠 潘先万 顾启明 周麟宇 彭妲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1-26 18:13:53



  公元2020年,公历闰年,共366天,52周零2天。


  2020年1月25日~2021年2月11日为农历庚子年(鼠年),2020年闰四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同一天,上一次同一天是在2001年(每19年一次)。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建成全面小康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


  2020年也是“双春”之年。


  2020年有太多可能,有太多的新面貌……


  关于对2020年的展望,人们也有“鼠”不尽的想法,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但阴霾总是突如其来。


  2020的新春伊始,一场突然爆发的疫情牵扯着14亿中华儿女的心。据统计,1月25日0—24时,29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88例,新增重症病例87例。


  大年三十本该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但那个晚上,许多志愿者纷纷踏上了“特殊列车”,奔赴支援武汉疫情的路上。


  2020年,我们有很多心愿,望这场疫情早日过去,望不会再有新增数据。


  但愿岁月静好,“鼠”你平安。


  策划/文案:冯晨阳

  视频制作/彭妲

  视频拍摄/冷赛楠 潘先万 顾启明 周麟宇

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