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贵州减贫大调查】硕果,结在1952个苍茫大坝上

  • 作者:闵捷 田旻佳 吴悦月 王培
  • 编辑:徐微微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1-19 22:50:14

  “我是小坝区,肥沃又给力,可以种生菜,豇豆也可以,生鲜市场走一遭,又去港澳瞧一瞧。”


  Everybody,你们的小可爱来了。我叫小绿,家住安顺市平坝区天龙镇高田村,最近我又变“胖”了,原来我只有1475亩,因为我把生菜、蒜苗这些蔬菜们照顾地肥硕葱绿,纷纷出省出国受人欢迎,于是高田村叔叔阿姨决定让我再增加6000亩,变成“小胖绿”。


  一年前,我使出吃奶的劲儿照顾我怀里的玉米、水稻,可是农民伯伯还是没笑起来,有的人家还出去打工了,这可真让我抑郁,心情不好身上也裂满了口子。


  But,现在的我不一样啦,村支两委带领乡亲们把我修整地一马平川,连我一起有了1952个兄弟姐妹,还为我们起了个很霸气的名字——坝区。从此,我不但有了新身份,还坐拥了水肥一体化智能喷灌系统。就这么一年,我怀里的蔬菜长得翠绿肥硕,冷链物流车围在我四周,把它们拉到了全国各地,我也算是“桃李满天下”了。


  不说了不说了,我要忙着把小生菜送去看港珠澳大桥了。你问我新年愿望?那希望2020年我能长得更“胖”点吧!


  出品/天眼新闻采访中心

  策划/闵捷 田旻佳

  文字/吴悦月

  配音/田旻佳

  视频制作/王培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