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飞奔云贵川】视频来啦!记者带你探班成贵铁路首发车

  • 作者:罗玉青 黄国平 黄懿歆 韦一茜
  • 编辑:张婷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2-16 09:09:07

  12月16日,成贵高铁正式通车。上午7点半左右,贵阳北站的候车厅已熙熙攘攘,乘客、乘务员、车站群众异口同声地表达着对成贵高铁开通的欣喜之情。

1.png



  “我做列车乘务员已经十多年了,以前跑普通列车一出门就是两三天,在路上十多个小时,现在高铁开通几个小时就能达到目的地,作为乘务员最大的感受就是便捷。对于乘客而言,感受也更好。”成贵高铁乘务员张娅对记者说。

  成贵高铁起于四川省成都市,途径川南宜宾、滇北昭通、贵州毕节等地,结束了这些地区没有高铁的历史。

2.jpg



  “现在心情激动,”来自毕节的乘客邱先生兴奋地说,“我们毕节有非常好的旅游景点,希望大家都来体验。”

3.jpg

  “成贵高铁开通了,以后我们出门去成都、去毕节都愿意选择这个更方便、更快捷的出行方式,对我们老百姓而言,当然是大好事了。”乘客艾阿姨携女儿匆匆告别记者,兴奋地准备在站台与首发列合影。




视频/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罗玉青 黄国平 黄懿歆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韦一茜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