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在线访谈|聚焦中高端消费品贸易 爽爽贵阳打造“消费天堂”

微信图片_20191212201527.jpg

贵阳市商务局副局长唐蓉做客“在线访谈”。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义鹏 摄


  12月12日,贵阳市商务局副局长唐蓉做客由贵阳市人民政府网和当代先锋网联合打造的“在线访谈”栏目时表示,贵阳市将进一步扩大消费进口,打造“爽爽的贵阳·消费的天堂”消费品牌,加快建设中高端消费品贸易之城,促进国际贸易与中高端消费融合发展。


  千店万铺 鼓励品牌首店引进


  为此,贵阳市将围绕《贵阳市振兴商贸"百场千店万铺"建设攻坚行动计划》,鼓励优质卖场建设、鼓励品牌首店引进、支持连锁便利店发展、支持特色餐饮发展、支持商贸主体发展等,引进培育一批中高端商贸领军企业,加快优化消费供给,健全完善百场千店万铺的供应链体系。


微信图片_20191211143106.jpg


  加大进口 建农产品贵阳集散中心


  利用进博会平台,积极对接引入母婴用品、快消品、中高端奢侈品、康养产品等全球知名企业,承接进博会展示展览功能,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博会贵阳分会场。


  以跨境电商为引领,大力打造西部进口商品直销中心,丰富贵阳消费层级。


  结合贵阳市场消费需求,以优质农产品为重点,建立国际优质农产品贵阳集散中心,提升进口商品的供给能力和质量水平,促进中高端消费,以进口促出口。


  机场路主线 打造空港消费中心


  以机场路为主线,充分发挥空港优势,引入国内外中高端消费品供应链、跨境商贸中心、空港购物中心、免税店、大型综合超市、奥特莱斯、影剧院、主题游乐公园等文体娱乐设施及各类新型跨界商业业态、定制业态,打造具有区域消费引领力、资源配置力的空港消费中心。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岳端 实习记者 吴金鑫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