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天眼带你看演习】这列火车被“劫“了!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干江东 闵捷


微信截图_20191119141727.png

  11月18日,桂林突然大面积降温,但东盟防长扩大会反恐专家组联合实兵演习仍在风雨中火热进行。


  “我们接到上级通报,一群‘恐怖分子’劫持了一列火车,现在由中国、老挝、缅甸、新加坡、印度、文莱等多国军人共同组成了特种突击队,准备对'恐怖分子'进行突击,解救人质。”本次演习反恐特混大队特种突击队小队长王森介绍。


特种突击队解救人质


  据了解,解救人质的任务由3个小队共同完成,每队12人。其中,一队负责侦察警戒,另两队分别对两节车厢进行突击。“每个小队成员都是多国军人混编的,要想完成解救任务,需要我们多国军人之间充分沟通,默契配合。”王森说。


特种突击队小队长王森


  最终,突击队顺利完成任务,成功解救所有人质。在王森看来,训练中,各国军人通过战术、战法等各个方面的深入交流,不仅是完成了既定科目,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加深了各国军人间的交流和理解,逐步建立起默契和信任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这也是我们在这次演习中的重要收获。”(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