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东西部扶贫协作】整装待发!70余名记者将分赴8市州探访东西部扶贫协作好故事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中迪 岳端

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慧

宣誓.jpg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来到决战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贵州,用手中的笔和肩上的摄像机,共同记录这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伟大壮举,这是我们新闻记者身处脱贫攻坚伟大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10月21日上午,贵州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浙江日报的记者王波代表70余名来自东部6省(市)的记者宣读了“用心践行‘四力’,写好‘三有’作品 讲好贵州故事”的采访宣言。


  接下来五天,来自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等东部6省(市)的70余名记者将分赴贵州8个市州,采访报道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涌现出的典型经验做法、典型个人及成果。


1.jpg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本次主题采访活动由贵州省委宣传部主办,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各市州党委宣传部承办。活动为期一周,以“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山海倾情 决战脱贫”为主题,旨在对东部省(市)帮扶贵州的成绩和经验进行集中宣传报道,推动贵州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晏世忠,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筑,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红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近年来,中央明确把东西部扶贫协作纳入国家脱贫攻坚考核范围,既考核东部、又考核西部,东西部扶贫协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实效进一步凸显。


  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由东部上海、广州、杭州、宁波、苏州、青岛、大连等7个发达城市对口帮扶我省遵义、六盘水、安顺、毕节、铜仁、黔东南、黔南、黔西南等8个市州。


  自对口帮扶以来,7个发达城市积极主动作为,全面全力跟进,密切协调合作,在产业扶贫、项目带动、资金支持、干部选派、社会力量参与等各方面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开展了大量帮扶工作,创造了许多值得推广的帮扶经验,涌现了一批优秀杰出的帮扶典型,为助推贵州脱贫攻坚作出了突出贡献。


挥旗.jpg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采访团授旗仪式,大众日报记者作为采访团记者代表接受了主办单位的授旗。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