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飞越新贵州】六枝:美在山水 胜在人文丨最美我的县

  • 作者:王璐瑶 陈海东 廖必翔 黄峰 陈乾熙 娄铃英 张绍东 郭加尧 黄国平 杨绍辉 曹雪薇
  • 编辑:胡岚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0-14 09:11:17


微信图片_20191013090356.png


微信图片_20191013090428.jpg

  六枝特区,位于贵州西部,是“中国凉都”六盘水市的东大门。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独特的旅游资源,三线文化、夜郎文化、布依文化交相辉映;



  从千山万壑中奔腾而来的牂牁江,带着远古的记忆,悄无声息的滋养这一方土地,多如繁星的传统节日,在历史传承中生生不息,能歌善舞的民族在这片土地上尽情歌唱,纵情舞蹈;



  六枝是一座有着美味珍馐、回味无穷的美食城市。凉都红樱桃晶莹剔透,香气浓郁;月亮河猕猴桃果香四溢,酸甜可口;牛场辣椒夜郎香,郎岱枸酱美名扬;高山富硒茶“色泽翠绿,鲜嫩度好”;百年岩脚面“一面之交,终身难忘”。百味六枝,百味人生。



  六枝是一座浪漫远古、文化多元的旅游城市。巍然屹立的老王山、流淌千里的牂牁江、东水西流的月亮河、多姿多彩的可布瀑布群,尽显自然天成之美。这里有亚洲第一座生态博物馆——梭戛生态博物馆,有中国布依第一村——月亮河布依文化生态园。有清风古镇郎岱迎祥,岩脚古镇柳岸水乡,播雨峰林千层叠翠,阿珠湖阿娜多姿,廻龙溪温婉多情。



  山河盛景,魅力无穷;千疃苗寨,百峒布衣;六枝的美,在山水,也在人文。



  历史遗迹,保存完好;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六枝的美,在过去,也在现在。



  指导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

  出品单位: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执行:天眼新闻

  策划/监制:王璐瑶 陈海东 廖必翔 黄峰 陈乾熙

  文字记者:娄铃英

  摄像记者:张绍东 郭加尧 黄国平

  后期编辑:张绍东

  包装:杨绍辉 曹雪薇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