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详情页今日推荐栏目 > 正文

来了!贵州省内最高水平的茶艺职业赛事不容错过!

  • 作者:周伟斌
  • 编辑:王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23 15:00:53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伟斌


  9月26日至28日,以“弘扬工匠精神 助推产业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贵州绿茶杯”贵州省茶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四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贵州选拔赛(以下简称“茶艺竞赛”)将在贵州大学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923105907.jpg


  此次茶艺竞赛由中国茶叶学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指导,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贵州大学茶学院、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承办,贵州七茶茶业有限公司参与协办,竞赛分三个阶段进行:9月26日进行理论考试;9月27日至28日进行技能操作;28日晚间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优秀获奖选手将做汇报演出。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三天,由省内9个市(州)、贵安新区以及贵州大学等大专院校选送的近160名茶艺能手将竞逐个人赛、团体赛、茶席设计赛三个项目,接受国内知名茶艺裁判员现场打分,最终分别决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获个人赛前三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将由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个人赛成绩优异者,还有机会获得职业资格晋级奖励。


  作为省内最高水平的茶艺职业赛事,本次茶艺竞赛将从多个维度考量选手的综合素质,选拔优秀选手代表贵州参加2019年10月在武夷山举办的第四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与其他省市的茶艺高手过招。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