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正文

七星关区同心社区:“党建+”服务机制 助力“五城同创”

  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近年来,七星关区碧阳街道同心社区探索创建“党建+”服务机制,充分调动辖区退役军人积极性,让广大退役军人当好社区群众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和管理员,通过共建共管共治,有效化解群众矛盾纠纷。


  据了解,该社区共登记退役军人245名,其中,党员45名,年龄60岁以上的50名。


  社区成立退役军人党小组,选举政治素养好、组织号召强、群众基础好、能热情服务并熟悉社区管理的老兵担任党小组组长,围绕“矛盾调解、治安巡逻、环境整治、民生服务、小区治理、应急救援”六项职能职责,探索创建退役军人“党建+”服务工作机制,有效凝聚社区退役军人骨干力量,就地就近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助力社区“五城同创”。


  今年以来,该社区退役军人党小组协助辖区管理机构,通过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成功化解碧阳国际小区业主与物管公司停车收费矛盾纠纷2起,先后为现役军人送喜报10次;开展上门义务帮助居民维修下水管道、检修电路等服务35次,做到了诉求合理地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上报业务部门处理到位,有效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


来源 毕节日报

编辑 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