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正文

聚焦脱贫攻坚强化内部监督

  近日,省直机关工委组建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省教育厅、省水利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移民局等5家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开展监督检查,旨在督促省直各单位机关纪委向内发力,聚焦脱贫攻坚强化内部监督,全面加强对省直机关纪检组织对本单位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内设机构履行监督职责的工作指导,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在监督检查中,督查组聚焦省直机关纪检组织对本单位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内设机构履行监督职责,了解各单位机关纪委督促本单位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内设机构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抓好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存在问题整改的通知》和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省直机关纪检组织履行对本单位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内设机构进行监督检查的通知》等方面情况。在此基础上,向各单位有关处室延伸查实,进一步督促各单位机关纪委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重点工作,聚焦扶贫政策落实,聚焦作风建设,聚焦驻村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对内进行监督发力,推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给予指出。


  督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当前正处于“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最吃劲的关键时期,省直机关纪检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着力加强对本单位落实“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纪律监督,严肃查处扶贫民生领域与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对驻村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督促严格落实驻村干部生活待遇,让驻村干部全身心投入帮扶工作,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