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正文

碧江区:征兵宣传有声有色

  春末夏初,绿意盎然。


  走进碧江区大街小巷、集镇村寨,随处可见红底白字的征兵宣传标语,给夏日增添了别样红。


  “征兵固防,安国兴邦”“当兵吃苦凝聚报国心血,保家卫国守护钢铁长城”……一幅幅硬核标语点燃了广大有志青年参军报国热情。


  “截至5月29日,报名应征人数已突破1100余人,后续还会继续增加,完成年度任务问题不大。”碧江区征兵办工作人员信心满满。自征兵工作启动以来,该区适时启动军地征兵宣传合署办公,成立征兵宣传领导小组,拟制年度征兵宣传方案,分解压实各成员单位责任,督导和调度辖区各高校、乡镇(街道)征兵宣传工作,有力推动征兵宣传工作落实。


  “我们按照区征兵办要求,利用学生尤其在校大学生尚未开学时机,进村入户向应征青年及家长宣传征兵政策法规。”坝黄镇武装部专武干部介绍,他们还到集镇、村组悬挂宣传标语,利用赶集日上街设卡,发放宣传单,面对面与适龄青年及家长交流,答疑释惑。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在抓好日常征兵宣传工作的同时,还按照要求建立预征青年定期联系表,涵盖基本信息、预征意愿等内容,及时宣传最新征兵动态,掌握思想底数,提高了报名积极性,该校应征大学生报名人数逐年攀升。


  碧江区征兵办还倡导发起“一条公益短信,一条公益视频彩铃,一条公益视频短片,一个征兵宣传专栏”四个一活动,利用“微碧江”微信公众号、碧江融媒体中心官方抖音、户外LED显示屏、移动通信运营商等平台渠道,定制体检政考标准、优抚优待措施、廉洁征兵要求等征兵“套餐”,定期进行播放刊发,精准推送到广大适龄青年及家长手中,让他们足不出户了解征兵政策法规和最新动态。


  “我们的征兵宣传视频在朋友圈、抖音火了。”区征兵办宣传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类似“鼓掌!你是最帅的兵哥哥”这样的评论不少,而且还纷纷点赞转发。


  “看到这样超燃的宣传视频,更加坚定了我参军入伍的信念。”预征青年卢毅说,参军报国是他从小以来的梦想,去年因年龄达不到要求报不了名,今年一看到征兵宣传信息,他第一时间就联系漾头镇武装部报了名。


  碧江区人武部政委介绍说:“进入新时代,把国防教育与征兵宣传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征兵宣传工作有效性、针对性和时代性,才能最大限度提升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


来源/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