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正文

道真自治县平模镇:党建引领打造特色产业村

  5月正是忙花椒管护时节,走进道真自治县平模镇顺河村黔景宏花椒基地,工人们正在有序地修剪枝条和喷洒农药。


  面对顺河村发展势头大好的花椒产业,顺河村党总支因势利导,利用“支部+合作社+大户+农业专家团队”的组织模式,实现支部引领花椒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目前,顺河村已先后建立了3个专业合作社,其中由农户自发组建了1个花椒专业合作社区,成立了1个花椒产业支部,组建了一支技术过硬的农业专家服务团队,确保长期为花椒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


  为做大做强顺河村花椒产业,平模镇党委政府坚持党建引领,突出生态理念,按照打造“一村一品”的相关要求,积极部署,以“一村寨、一特色、多产业”为产业发展规划,制定了“一村一品、一村一特”创建规划和实施方案。


  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平模镇将以顺河村为全镇“一村一品”特色示范村,将平模社区打造成以食用菌产业为特色的村寨,将兴宝村打造成以农旅融合为特色的村寨,努力实现全镇“村村有产业、户户有增收、生态环境美”的美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