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正文

光明日报社论: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

  原标题: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今天,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肩负着新时代庄严使命的全国政协委员齐聚首都北京,共同为新时代的新发展建真言、献良策。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此前,为了集中力量、全力以赴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召开主席会议,作出推迟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决定,组织全国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下,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2月11日,全国政协医卫界委员发出《致全国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呼吁各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政协提案委收到众多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提案,政协委员广集良策、广聚共识,彰显了心系国事、情牵民生的博大胸怀,展现了改革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回望过去一年多来,全国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担当着新使命,展现着新作为。以理论学习增进思想共识,以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活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生机活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彰显了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取得的成果,展示了我们克服严重危机推动社会发展的强大能力。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诸多挑战前所未有。经济社会发展如何实现预期目标任务,公共卫生短板如何补齐,脱贫攻坚如何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六稳”“六保”怎样落到实处,民生难题怎样进一步破解……通过两会这个民主政治舞台,一定能更好地汇众智、聚群力,凝聚各方力量为改革发展献策出力。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将变为现实。越是接近目标,越要加倍努力。我们相信,全国各级政协委员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大团结大联合,同心同德、共襄盛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发有为。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