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正文

传承知识 传递书香

  • 作者:史晓韵
  • 编辑:周梓颜
  • 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时间:2019-12-12 14:19:21

  2019年度北京市特色书店(最美书店)评选结果近日出炉,除24小时书店、主题书店外,一些经营古旧书的书店也得以入选,名单让人眼前一亮。


  旧书店与图书馆的意义有着某种相通之处,既是知识的海洋,蕴藏着精神财富,也是探寻文化的宝地,是人与书亲密接触的地方。可以说,旧书店绝不是故纸堆里的旧时光,恰恰相反,是一个传承知识、传递书香的文化场所。让旧书店成为城市的有机部分,不仅能让更多人与好书相遇、被书香浸润,更能塑造文化地标、装点城市风景、提升城市气质。在这个意义上,旧书店,有其存在的文化价值。


  留住旧书店,不能只靠情怀。这些年来,不少旧书店都在寻找新的生长点,或是在开发文创产品上做文章,或是在提高书籍品质上下功夫,线上线下齐发力。探索的具体路径虽有差异,但都在创新经营思路、提高服务品质、回应市场需求。沿着这一方向,许多文化产业就能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11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