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正文

以老带新初心传承 浙江永康市城西新区开展年轻干部一线锤炼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城西新区活力,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干事能力,帮助年轻干部更好更快的成长,结合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7日下午,浙江永康市城西新区举办“以老带新  初心传承”的年轻干部一线锤炼启动仪式。

  目前,永康市城西新区有八名30岁左右无职务的年轻干部,这次一线锤炼活动既是对他们的技能锻炼,也是培养干部苗子的重要抓手。为此,城西新区挑选了四名有着25年以上乡镇工作经验、一直默默奋斗在基层一线的老同志负责传帮带。

  四名导师有着二三十年的一线工作经验,纷纷坦言,工作是一个累积的过程,也是展示自我的舞台。从农村出来,再做农村的工作、面对老百姓,怀揣着那份乡镇干部初心的同时,更多了一份亲情。时光如梭,转眼,自己从当时的小年轻一步步熬成了“婆”,因此特别珍惜这个传帮带活动的机会,这既是自己工作初心的传承,也是自己工作经验的传授。同时,大家都表态,定会千方百计的倾囊相教。

  八名年轻干部总结前期工作情况,立志接好“锤炼”接力棒,守好乡镇干部那份初心,深入难题一线,秉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力求圆满完成攻坚项目。



  由党工委委员吴鹏向各个小组发放攻坚锤炼任务,给大家一周的时间去攻坚。导师既要观摩、指导年轻干部攻坚,又要兼任考官,在攻坚期满后给予点评打分。

  此次攻坚难题围绕工业区环境整治进行,每组涉及6、7家需整改企业,均分布在金桂南路、银桂南路、花城路及西三环,是前期工业区集中整治遗留下来的难点企业,希望年轻干部积极响应,积极作为,为上述四条路打造成新区的样板路夯实基础。

  陈书记指出,年轻人有着独特的理念和想法,富有活力,是不可小觑的,但是,乡镇工作,工作内容很丰富,舞台也很大,要接触的人各式各样,有更多需要年轻人俯下身子去学习,迈开步子去调研的工作。一线锤炼的活动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来开展的,希望通过老干部的工作初心,带动年轻干部的工作初心,将踏实肯干的良好基层工作经验延续传承。



  城西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伟强向所有年轻干部提了5点要求:

  1.学习要放第一位。不仅要学书本上的理论知识,紧跟时代要求,更要去发现、去学习身边同事,特别是老干部身上的闪光点。

  2.做事要经得住磨炼。处理问题要大胆,遇到挫折不要有挫败感,失败是一种磨炼,及时总结原委才会得到有效提升。

  3.要全方位提升能力。在提升学习、工作能力的同时重视提升情商,有助于工作开展。

  4.要创新工作方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很多,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很多,要善于总结、创新和巧借力。

  5.要做到“接地气”。既然是一名乡镇干部,就要扎根在农村、扎根在基层,坚定服务农村服务百信的信念,有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

  (周星亮 周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