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正文

以国之名 致敬英模

  原标题:以国之名  致敬英模

  一个个响彻历史的名字,一段段重于泰山的人生。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国之名义颁授“勋章”,是对共和国脊梁的最好褒奖,也向全社会发出了关心英模、珍爱英模、尊崇英模的强烈信号。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征程中,留下了一个又一个英模的不朽足迹,写就了共和国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

  从科研一线到大漠边关、从保家卫国前线到脱贫攻坚战场、从人民艺术殿堂到教育教学课堂……时代变迁中的价值导向,就蕴含在非凡胆略和坚定自信下的奋斗追梦中。

  读懂国家荣誉背后的杰出贡献和卓越功勋,便读懂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一辈子扎根农村,倡导并推动“男女同工同酬”写入宪法的申纪兰;填补我国原子核理论空白,为氢弹突破作出卓越贡献的于敏;60多年致力于中医药研究实践,研究发现了青蒿素,解决了抗疟治疗失效难题的屠呦呦;长期扎根大漠,潜心石窟考古研究的樊锦诗……

  共和国奋斗的征途上,正是这一颗颗“最亮的明星”,装点了今日中国的灿烂星空,铸就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

  以国之名,致敬英模,不仅是为了铭刻赤诚报国的精神坐标,更是对时代精神的呼唤和传承。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先锋,凝聚起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时代精神,激荡起奋进新时代的澎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