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正文

国际论坛:同中国的合作带来希望

  “一带一路”建设能够帮助塞尔维亚实现经济增长,斯梅代雷沃钢厂就是最好的证明

  2016年,中国河钢集团收购了陷入困境的斯梅代雷沃钢厂,也正是从那时起,我深深地感觉到,可期的未来终于到来了。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钢厂的产量又取得了重大突破,刷新了建厂以来的纪录。这一喜人成绩将激励所有员工继续努力工作,取得更大的成就。对我个人而言,每一个新的成绩都是继续奋斗的邀约。我们将继续迎接挑战,不断去学习新的东西。

  作为世界范围内最重要且最领先的钢铁生产厂商之一,河钢集团是我们邂逅的巨大机遇,他们给塞尔维亚带来了钢铁生产的新技术、新理念和新目标。随着新技术的运用,斯梅代雷沃钢厂目前已成为欧洲具备强竞争力和高认可度的公司,同时也是一个值得信赖和可敬的商业伙伴,我们为此感到幸运和骄傲。

  在与中国同事打交道的过程中,我们结下了良好的友谊。我们彼此尊重,工作之中相互合作,工作之余互相学习中文和塞尔维亚语,增进对对方文化的了解。我们的中国同事学习用白兰地、杏和李子制作塞尔维亚“国酒”,我们也学做不同菜系的中国佳肴,这些都构成了我们的欢乐时光。

  我依然清楚地记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6年对斯梅代雷沃钢厂的访问,这是我们工厂百年历史上最重要的访问之一。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鼓舞人心、掷地有声,讲到了我的心坎上。在我眼中,习近平主席极具远见,充满智慧,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国家领导人之一。在他领导下,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中国不仅为本国发展创造了强大动力,而且为全球其他寻求经济增长的国家树立了榜样。

  “一带一路”倡议着眼未来,给所有渴望实现经济发展的国家带来了希望。正是因为“一带一路”建设,斯梅代雷沃钢厂走出了泥淖。可以说,是中国企业为我们带来了希望。

  塞尔维亚正慢慢从经济低迷中走出来。来自中国的投资给塞尔维亚经济增长注入巨大的动力,将为塞尔维亚人民带来更多就业机会,创造美好生活。

  中国正在塞尔维亚建设工业园区,我认为这是塞尔维亚目前最重要的项目之一。该项目将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塞中两国友谊,并带动园区周边所有城镇的发展,使其成长为东南欧最重要的经济区域之一。多瑙河流经斯梅代雷沃的这片区域就像是一块红宝石,具有巨大的潜力和宝贵的价值,能为众多企业创造利益。我很高兴中国企业看到了这一点,并与塞方开展了一系列务实且具有重要意义的合作。

  一个国家只有经济强劲,才能拥有强大的国力和幸福的人民。“一带一路”建设能够帮助塞尔维亚实现经济增长,斯梅代雷沃钢厂就是最好的证明。真挚地希望未来中国继续加大对塞尔维亚的投资,让塞中合作更进一步。

  (作者为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塞方高管、董事会办公室负责人)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19日 03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