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为民解忧暖人心 残币兑换显温情

  • 作者: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2 18:32:06

  “非常感谢你们,不怕麻烦,为我们挽回了损失,这是我老伴辛辛苦苦攒的钱。”近日,在中国银行遵义南京路支行厅堂里,年迈的陈婆婆紧紧拉住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事发当天上午,一位手提塑料袋的老婆婆匆匆走进中国银行遵义南京路支行。看到这位婆婆如此焦急,工作人员立马上前询问情况。在交谈中得知,塑料袋里装的是其老伴辛辛苦苦攒下的钱,一直舍不得用,老人把这些钱压在床底下放了很久,因保管不当,前两天翻出来发现钱币已经发霉腐烂,且被老鼠咬得全是破洞。中行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老人带来的纸币,发现大部分已经损坏严重。工作人员只能小心细致地将残币逐张剥离、清理,并进行识别、清点和粘贴,因部分纸币已被老鼠咬得太碎,为最大限度为老人挽回损失,中行员工带着残币前往人民银行遵义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寻求指导、请求鉴定。


  经人民银行工作人员细心甄别、专业鉴定、归类封装等程序,耗时近一小时才挑点出13张共计1100元的残币,在兑换后交付到老人手中。


333.jpg

中行工作人员把兑换后的钱递交到老人手中。


  残损币兑换暖人心,细微之处显真情。为群众鉴定和兑换残损币是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践行金融服务为民的一个缩影,随着社会电子化进程的加快,电子支付使用广泛度越来越高,但部分老年人仍保留使用和保管现金的习惯,该行关注每一位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秉承“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责任,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减少财产损失,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民的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 李成杰 喻波

编辑 徐微微

二审 杨韬

三审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