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信银行贵阳分行反诈反假进校园 让老年客户服务“更贴心”

图片2.png


  为进一步落实反诈反假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防骗意识和假币识别能力,保障群众财产安全,3月10日,中信银行贵阳分行走进贵州省老年大学开展反诈反假宣传活动,为500余名老年学员普及反诈反假知识,帮助他们提高人民币识假辨假的能力和反诈防诈意识。


  当天的活动现场,中信银行工作人员搭建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向学员讲解人民币防伪特征,传授“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假币识别技巧,教会学员如何识别假币;同时结合相关诈骗案例,为老年大学学员详细讲解违法分子以“关爱帮扶”“以房养老”“保险代办 ”“养身保健”“投资养老”等为名,利用老年人心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类型、作案手法,并提出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提高老年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及能力。


  图片3.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帮助老年学员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积极组织金融知识答题互动。通过多种形式,提示老年朋友遇到免费送礼品、中奖等可疑信息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告知子女家属或拨打公安报警电话,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电话不轻信、个人信息不泄露、转账汇款多核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参与、主动咨询。

  

图片4.png


  中信银行贵阳分行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关注社会重点保障人群,筑牢防诈“防火墙”,让老年客户服务“更贴心”。


来源 中信银行贵阳分行

编辑 吴一凡

二审 李劼

三审 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