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诚信经营护权益 高质引领振信心 中国平安人寿贵州分公司专业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

  • 作者: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7 11:44:15

1679016365543934.png


  中国平安人寿贵州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指引下,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公司经营和企业文化建设中,围绕“固平台、强机制、提品质、广教育、优服务”的发展战略,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践行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大产品体系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中国平安人寿贵州分公司主动积极响应人民健康生活和品质养老需求,搭建“健康管理、居家养老、高端康养”三大产品体系,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模式为客户提供各类型保险权益服务。


  在“健康管理”方面,该公司推出臻享RUN健康服务计划。线上,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全天候在线问诊服务,60S内响应客户需求,覆盖超过2500种疾病;线下,在全国提供就医协助服务,在1900多家医院可提供协助挂号、陪同就医,在1600多家三甲医院可提供住院安排协助。并在此基础上提供覆盖健康、慢病、医疗三方面的专业健康管理服务,让客户“省心、省时、又省钱”。


  在“高端康养”方面,该公司为客户提供“臻颐年”康养品牌的选择,通过“颐年城”养老模式的对接,提供一体式医养综合体项目。基于“七维健康”理念,提供“尊贵生活、尊享服务、尊严照护”服务,以满足中国高品质养老领域日益增长的需求。


  在“居家养老”方面,率先布局居家养老领域,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的“老人舒心、子女放心、管家专心”一站式居家养老建议解决方案。通过“三位一体的养老管家”“10大服务场景”和“1套监督体系”,精心打造了一系列医疗、护理服务,全力帮助老年人享受高品质、有尊严地养老生活,实现“老有所康、老有其美、老有所乐、老有其友”,守护长者金色晚年。


  数智双行 深度聚焦保险服务


  依托数字化转型,中国平安人寿贵州分公司构建起线上服务全流程闭环,持续提升业务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提升保单服务全流程效率及体验,节约消费者时间。


  在客户使用端,依托平安金管家APP,打造直达客户的线上服务平台,实现7×24小时服务咨询、业务自助办理,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保障及服务。


1679016582391871.jpg


  在大力推进数字化服务的同时,同样致力于消除“数字鸿沟”,推进普惠金融建设,保障特殊人群服务权益及健康关怀。本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中国平安人寿贵州分公司走进贵州大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加强构建年轻人过度借贷诱导的风险防范能力。同时,开展特殊群体金融教育针对性活动,注重老年人、新市民等群体解决数字鸿沟,给予他们更多元化的金融知识和服务选择。


  消保先行 守护客户稳稳的幸福


  消费者权益已成为“国之大者”,中国平安人寿贵州分公司持续将消保工作融入经营管理各环节,做到人人知消保、懂消保、用消保,依托新价值文化推广活动,强化机构内勤和代理人员的消保理念传达和落地;持续深化投诉综合治理,严控新单品质源头,畅通客户维权渠道,推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1679016526512236.jpg


  中国平安人寿贵州分公司积极践行“为客户寻找理赔理由”的服务承诺,革新保险理赔理念和理赔实践,在合约范围内不断推动标准条款优化,主动帮助客户寻找赔付的事实及依据。依托大数据、区块链等数字化技术发展,该公司又相继推出“闪赔”“智能预赔”“省心赔”等创新服务,赔付时效最快可达秒级,为客户提供“材料极简、时效极快”的理赔新体验。


  2022年,中国平安人寿贵州分公司全年共理赔2.9万件,赔付总金额达2.96亿元,日均赔付81万元,其中“闪赔”件数11066件,赔付金额约2237.47万元,平均时效9.2分钟,最快仅用时1.77分钟,让客户及时获得有速度、有温度的理赔服务。


  结语


  展望保险行业的新发展格局,中国平安人寿贵州分公司将继续立足金融为民初心,依托数字化转型发展成果,打造“省心、省时、又省钱”的极致服务体验,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差异化、个性化的金融消费需求,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为消费者、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来源 平安人寿贵州分公司

编辑 段岚茜

二审 杨韬

三审 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