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聚焦“一老一少一新”提振金融消费者信心 贵阳银行全面开展“3·15”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

  • 作者: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7 11:16:49

  连日来,贵阳银行认真落实监管关于“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相关工作要求,各级机构共同发力,从线上、线下全渠道,聚焦“一老一小一新”,走进社区、校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网红市集……全面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进社区 互动问答提升群众学习热情


  近日,贵阳银行观山湖支行走进金阳街道帝景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1679016857314707.jpg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并设置金融消保知识问答小游戏互动环节,社区居民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尤其老年朋友纷纷表示,金融知识问答贴切生活,生动有趣,很实用,以后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活动的有效开展,提升了社区群众金融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金融知识水平,营造了一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


  进青云市集 提振金融消费者信心


  青云市集,蕴藏着贵阳记忆中的城市味道。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围绕这一主题,贵阳银行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在3月10日—19日期间走进青云市集,现场普及消费信贷、投资理财等金融知识,为市民提供金融服务,以最“接地气”的服务方式和最“接地气”的产品,让市民在品尝“老贵阳味道”中沉浸式感受这座城市的专属浪漫。


  活动现场,贵阳银行聚焦市民在创业就业、购房安居、大额消费等方面的金融需求,对贵阳银行提供的相应金融服务进行详细解说,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满足市民全方面贷款需求,为市民提供装修、家具、家电、教育培训、旅游、大宗物品等消费用途的分期服务,助力市民提升生活品质,让美好融入生活。


  进校园 守护青春成长共建无诈校园


  3月16日,贵阳银行作为协办单位,配合省公安厅反诈中心、省教育厅、省通信管理局、人行贵阳中心支行、贵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前往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开展“心中有法无诈校园”为主题的校园反诈宣传普法活动。


1679017037774965 (1).jpg


  当天的活动中,主办单位举办了以《青春无诈》《守护我的“银行卡”》《心中有法校园无诈》为题的讲座,向工商职业学院师生代表讲解如何安全使用银行卡、如何防范非法校园贷、套路贷欺诈等。


  “同学,你办了多少张银行卡?有人向你们买过银行卡吗?”“你们现在都在玩什么游戏?有人在游戏里留言要低价出号、出装备吗?”在学校礼堂外,贵阳银行宣传人员从目前常见的针对青少年的诈骗手段入手,通过案例分享、风险提示等方式,重点对套路贷、校园贷、银行卡出租出售出借等青少年容易受骗的非法金融活动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给学生敲响“防骗”警钟,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走进易地搬迁安置点 关爱新市民群体宣传金融知识和服务


  3月15日,贵阳银行毕节分行前往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新市民讲解金融服务,宣传金融知识。


1679017049244594.png


  柏杨林街道是目前毕节市单体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当天的活动中,贵阳银行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防范非法集资、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提醒新市民群体珍爱个人信用记录。同时,结合真实案例向新市民传授防范诈骗的技巧。


  此外,该行工作人员还向新市民发放了防疫健康礼包,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当地群众的日常防护需求,为新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6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60余人次,受众人群高达1000余人。


  携手贵州交广FM95.2 线上讲解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


  “大家好,我们是贵阳银行的颜值实力组合!”“我是今天的实力担当黄婧雅。”“我是颜值担当雷小雨。”……“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下午,贵阳银行做客贵州交通广播FM95.2,与主持人闫伯伯和羊羊一同为听众解读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


1679016897886358.jpg


  两个小时的节目里,两位贵阳银行的嘉宾从自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事例入手,向节目听众一一详细解释什么是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权、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和服务前应享受哪些知情权、权利受到侵害时应该采取什么合法手段行使自己的依法求偿权等等,提醒听众这八项权益是消费者维护合法权利和辨别非法侵权的重要依据。节目还对当前常见的诈骗陷阱设计了情景模拟演练,考验听众能不能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据悉,本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节目还同步通过动静APP、贵州交通广播视频号、抖音号、微博客户端直播。


来源 贵阳银行

编辑 段岚茜

二审 杨韬

三审 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