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开展“3·15”宣传教育活动,重点聚焦“一老一少一新”

  • 作者: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5 14:18:24

image.png


  为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近日,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辖内机构全面开展“3·15”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中行宣传志愿者走进校园、社区、商圈等场所,重点关注“一老一少一新”以多种形式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账户安全、信息安全、投资理财等基础金融常识,同时提升金融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努力为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中行力量。


  义务植树+金融知识宣传   

  种下一颗颗“消保”种子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辖内各分支行纷纷组织员工、邀约客户,来到户外,开展植树劳动,为山坡添绿,为绿色金融充“植”。期间,中行工作人员与参加活动的客户交流互动,宣传讲解消费者权益、诚信、反诈等金融知识。


image.png

植树节活动现场。


  3月12日,在中国银行贵阳云岩分行的植树点上,工作人员与数十户邀约到场的客户家庭共同栽下了“诚信树”,在与春天的一场美妙、欢快“约会”中,开展互动趣味游戏,寓教于乐,普及征信、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


  “树呀树呀,我把你种下,不怕风雨快点长大。”同一天,在中国银行贵阳市观山湖支行的亲子植树节活动现场,伴随欢快的儿歌,来自客户家庭的小朋友们纷纷栽下一棵棵树苗,撒下一粒粒种子,许下一片片希望。活动过程中,中行工作人员还为小朋友们播放了一个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人民币形象维护小动画,向小朋友们讲解人民币小知识,告诉小朋友们要懂得爱护人民币,维护人民币形象。


  多单位联动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助力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


  3月9日,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联合多家单位,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暨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教育宣传为主题,走进校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image.png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毕节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毕节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毕节监管分局主办,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国银行毕节分行承办。活动现场,毕节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及中国银行投资顾问讲师向现场师生普及防电信网络诈骗基本知识、常见非法金融广告行为及识别方法等。中行工作人员还用真假币实物对照,直观地向学生们详细介绍各种版面人民币的防伪特征,教他们学会用“一摸”“二看”“三听”等方法识别假币。


image.png

中行工作人员教同学们识别真假人民币。


  当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节职业技术学院、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职教城1000余名学生参加,累计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手册》1500余份。


  将防诈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助力新市民安享“新生活”


  “行动不便可以上门服务吗?”“那些小伙子推销的保健品可靠吗?”3月14日,在湄潭县异地扶贫搬迁点田坝社区,一些老年朋友纷纷围着警官和银行工作人员咨询。当天,中国银行遵义分行联合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遵义市公安局、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来到这里,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权利责任风险”开展宣传活动,吸引了100多名新市民参加。


image.png

反诈民警为新市民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遵义市公安局反诈支队余独厚警官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授课,向新市民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常见诈骗类型及案例剖析、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难点、受骗后如何补救等几方面金融知识,通俗易懂的讲解、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得到了在场市民的共鸣。


  中国银行遵义分行副行长张朝阳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个人客户信息保护、理性维权等几方面,为现场的居民讲解金融消费如何维权主题,帮助新市民提升金融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刘仙水)


编辑 龙海若

二审 何涛

三审 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