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文明先“锋”在行动】工行贵阳南明支行: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 作者: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5 14:18:22

  为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新风尚,近日,工行贵阳南明支行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清垃圾 守护行绿色环保

  

  3月以来,该行开展了多次卫生清扫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小马甲、身披红色绶带,化身爱心“先锋队”,走进盛世花城小区、平安小区及沿街商铺,清理果皮、烟头、纸屑等垃圾。对绿化带中不易清扫到的“卫生死角”,大家更是直接徒手去捡,用实际行动帮助社区做好清洁工作。

  

image.png

工作人员在街道进行志愿清洁工作(图片由工行贵阳南明支行提供)。


  送爱心 饱含温暖真情

  

  活动中,志愿者们穿梭于辖区内的大街小巷,为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交警、保安等户外劳动者送去了“温暖的慰问”,包括精心准备的“营养爱心餐”,为他们驱走寒气,暖心暖胃。同时,还为大家普及了反假货币、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

  

  走群众 传递工行关爱

  

  活动期间,该行联合阳明社区为有困难的群众送上米、油、牛奶等生活物资。活动中,志愿者来到群众家中,与群众拉家常、问寒暖,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健康情况,同时帮助因疾病瘫痪在床的高龄老人打扫家里卫生、更换床单。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亲切的祝福、一份份真挚的关爱,让群众感到温暖。

  

  工行贵阳南明支行表示,未来将坚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内涵,把“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力量融入真心诚意服务客户的实践中,让社会公众感受到工行温暖。(任紫翎)


编辑 龙海若

二审 何涛

三审 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