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信银行贵阳分行开展“3·15”宣教活动

  • 作者: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5 12:39:53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中信银行贵阳分行结合监管的指导要求,依托贵州老年大学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开展“3·15”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本次宣教活动由基地阵地宣传、消保专题培训、消保知识竞答几部分组成。通过剖析新型诈骗案例,向参与人员讲解了如何正确保护个人信息和资金安全,同时重点宣传了“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八项消费者保护权益。


image.png


  在专题培训中,该行工作人员强调个人征信的重要性,以及非法集资、非法使用银行卡等行为的危害。通过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有效提升老年消费者基础金融知识,明确自身金融权益,进一步认识非法金融的危害,倡导消费者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当天,中信银行贵阳分行与贵州省老年大学双方就“坚持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履行金融主体责任,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和宣教工作”交换了意见和想法,积极探索老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模式,共同绘制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升级改造美好蓝图。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老年消费者对金融权益保护和消费维权知识的了解,引导老年消费者牢固树立科学、安全、健康的消费理念,自觉抵制非法金融行为,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下一步,中信银行贵阳分行将以贵州省老年大学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为阵地,聚焦“一老一少”,有针对性地帮助老年群体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通过持续开展多样化、体验式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积极构建金融宣教长效机制。(中信银行贵阳分行)


编辑 龙海若

二审 何涛

三审 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