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省三八红旗集体】 她们是一支“拼命三娘”队伍

  • 作者: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4 16:58:49

  在贵州银行铜仁分行,有一群“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拼命三娘”。为了获得信任,她们帮客户“砍”房租,陪客户一起卸货;为了完成策划,她们凌晨1点仍在办公室进行“头脑风暴”。


  今年3月,贵州银行铜仁分行个人业务部获得“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这是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她们最好的嘉奖,也是鼓舞她们继续前行的动力。


image.png


  她是企业的“自己人”


  2021年,羊城西饼进驻铜仁市场。短短3个月时间,连锁店开到了第7家。


  “我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站稳市场,获得顾客青睐,离不开贵州银行的支持帮助。”羊城西饼铜仁区域负责人王经理说。


  王经理依然记得与贵州银行铜仁分行员工吴叶丹的第一次见面。那时,第一家门店刚刚开始营业。一天傍晚,吴叶丹带着两个年幼的女儿来店里买蛋糕。结账时,性格开朗热情的吴叶丹与店员们聊起了贵州银行工会会员卡的优势。


  在大家的认知中,连锁门店要快速批量获客,大多通过一些知名的外卖平台。“原来,成为‘工会卡特惠商户’,不仅能清晰地锁定客群,还能拓宽宣传渠道。”王经理说,与吴叶丹的这次交流,让初来铜仁的她和同事们涨了见识。


image.png


  但是,成为工会卡特惠商户,需要商家主动让利。此后的几天,也有一些金融机构找上门来想与羊城西饼合作。王经理正在纠结如何选择时,吴叶丹已经把羊城西饼当成了“自己人”。


  新店选址,她开车带着人生地不熟的羊城西饼员工选位置,与房东“砍”房租;大型展会期间,她帮助羊城西饼联系协调展位;节假日销售旺季,她到门店帮忙招呼客人、介绍产品、收拾餐盘……


  最后,店员们发到工作群里的几张照片打动了王经理。那天晚上,一批新鲜的烘焙产品到店,有店员拍到了吴叶丹与大伙儿一起卸货的身影。


  很快,王经理与贵州银行铜仁分行签订了“工会特惠商户”协议,羊城西饼主动让利,使用贵州银行工会卡消费的客户,均享受8折优惠。当年9月,羊城西饼获得了铜仁市首家“工会会员标杆店”授牌。


image.png


  搭上了“工会特惠商户”这趟快车,羊城西饼获客量迅速攀升。一个多月后,贵州银行铜仁分行收到了两面来自羊城西饼的锦旗,感谢分行及分行员工吴叶丹的热情服务,另外,还有一封长达4页的感谢信。“贵州银行铜仁分行让我见到了什么叫暖心的银行。”王经理在信中如此感慨。


  充满温情的双向奔赴


  成为“工会特惠商户”,只是开端。此后的一年多时间,贵州银行与羊城西饼的合作日渐增多,从合作伙伴变成了互相信任的朋友。


  在得知王经理想继续拓展市场、拓宽消费渠道后,铜仁分行个人业务部经过商议,主动引荐羊城西饼进驻铜仁有影响力的连锁超市。


  “为什么是我们?”开心的同时,王经理也有些许疑惑。


  “因为你们是工会特惠商户,在铜仁有品牌效应,强强联手才能做得更大更强。我们贵州银行会竭尽所能,为你们做好引流、做好服务。”吴叶丹说。


  一年前,羊城西饼有一家门店因为来过一位新冠阳性感染的顾客,所有店员被集中隔离到附近的一家酒店。


  每天上下班,吴叶丹都会路过这家门店。那天看到门店没开,还贴着封条,吴叶丹与店员们电话联系才知道原因。


  “被隔离的10多个店员都是外地来的女生,在铜仁没有亲人。”想到多年前自己曾在外省打拼的经历,吴叶丹做了一个决定。隔离的半个月时间,每到饭点儿,她都会准备可口的饭菜、新鲜的水果,送到酒店一楼,请防疫工作人员帮忙送到店员房间门口。


image.png


  无论工作还是生活,羊城西饼在铜仁感受到了“雪中送炭”般的温暖,这也让大伙儿对贵州银行满心感激。


  去年9月,贵州银行铜仁分行举办“客户答谢会”,需要在会场为客户提供精致的糕点。王经理知道后,紧急协调羊城西饼遵义区域的烘焙师傅连夜赶到铜仁。答谢会当天凌晨5点,遵义与铜仁的烘焙师傅一起,精心制作了多款味道美、颜值高的糕点,并准时送到了会议现场。


  她们与客户一起成长


  在个人业务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截至今年2月末,铜仁市贵州银行“工会特惠商户”达到了324家,门店达到了600多家。


  在铜仁市区开了5家门店的喜多多连锁超市,也是“工会特惠商户”成员。“刚开始,超市负责人也对加入‘工会特惠商户’有些犹豫。”个人业务部副总经理吴佳佳说,但是,看到别的企业通过这个渠道迅速获客,超市负责人很快找上门来,签署了合作协议。


  “我们用真诚的、用心的服务,与客户一起成长,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吴佳佳说。


  商户获得了客流,工会卡客户也获得了普惠服务。


  除了创新“工会专属折扣超市”新模式,确保长期8折可持续性经营,贵州银行铜仁分行还打造了“铜城工惠购”线上平台,指导碧江支行建成全省第一家设立“工会卡体验专区”的网点。


  在2022年开展的“致敬劳动者·五一促销费”活动期间,贵州银行、铜仁市总工会以及商家总共让利85.5万元,惠及万余市民;在“相伴十年·喜迎国庆·感恩回馈”活动中,贵州银行和商家共同让利29万元,七千余客户持贵州银行工会卡参与。


  敢打敢拼的“娘子军”


  其实,在贵州银行,部门成员全是女性员工的情况并不多见。铜仁分行个人业务部的7位员工,都是敢打敢拼、能吃苦、能战斗的中青年女性。


  “这支‘娘子军’队伍很不容易,其中有四五人,孩子都还挺小。偶尔还能见到她们带着孩子来部门加班。”贵州银行铜仁分行副行长陈杰说,关于如何平衡家庭与工作的关系,“她们都做得很好”。


  陈杰的印象中,在分行办公大楼,很多时候都是个人业务部的员工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经常能看到部门一帮人挑灯夜战、忙忙碌碌的身影。正是有这样的拼劲,个人业务部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


  2022年,铜仁分行个人业务部在贵州银行季度考核中一直名列前茅,被总行授予“先进部室”“绿色增效劳动竞赛优胜集体”等荣誉称号,2名员工获总行“优秀经营能手”“优秀服务明星”表彰,1名员工获铜仁市“五一劳动奖章”。


  如今,贵州银行铜仁分行个人业务部再获殊荣,被评为“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这是一份荣誉,也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吴佳佳说,她与团队另外6位伙伴一样,将一如既往地干好本职工作,用心、用情、用精益求精的态度,为贵州银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 贵州银行

编辑 龙海若

二审 何涛

三审 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