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文明先锋在行动】赴春天之约 筑乡村振兴梦——工行贵阳中华路支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4 15:11:46

  近日,工行贵阳中华路支行在花溪高坡批林村搭起了“流动银行”,将便捷金融服务与爱心志愿服务送到村里的老人与孩子身边,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服务乡村振兴。

  

  活动的第一站,志愿者们来到了批林村益童乐园。批林村是一个传统的苗族村落,每天放学后和节假日,这个小小的益童乐园便成了村里孩童的“第二个家”。在乐园教室里,工行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制作星球灯的材料,并引导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用画笔绘制属于自己的“星球”,现场欢声不断。

  

image.png

工行贵阳中华路支行为当地捐赠物资。(工行贵阳中华路支行供图)


 在批林村村委会旁,工行志愿者带来了多台便携设备,搭建了简易金融服务站点,为村里的老人们更换三代社保卡。“不用出村就能办卡,太方便了,工行的志愿者也非常有爱心。”前来办理业务的老人说道。

  

  “流动银行”旁,工行的志愿者准备了金融知识普及展板,通过漫画展示案例,讲解金融知识。村委会工作人员帮忙翻译沟通,现场普通话、贵阳方言、苗族语言的对话穿插进行,让村里老人对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假货币、存款保险等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image.png

工行志愿者为村民普及金融知识。(工行贵阳中华路支行供图)


“今天,我是大山里行走的‘红马甲’,与孩子们做手工、玩游戏、放风筝,陪伴孩子的同时也得到了自我舒缓。”工行的志愿者一致表示。据了解,该行前期发动员工及家属开展衣物及生活用品捐赠,募集了多箱物资。“我们已经连续四年开展这样的爱心捐赠活动了,每次都得到了热烈回应。这次,金桥支行党支部的党员屠艺与家人共同捐赠了200余件全新的衣物。”工行贵阳中华路支行行长助理万馨阳介绍。

  

image.png

志愿者与小朋友开展互动活动。(工行贵阳中华路支行供图)


   据悉,2022年以来,该行携手公益组织,先后开展星火学堂伴你过“六一”、爱目行动等关爱孩子们的公益活动,并在网点落地“我在山里看海”公益展,引导青年员工、到店客户、社会爱心人士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同时,该行还开展了多次针对户外劳动者、工地建筑工人等新市民群体的便民金融服务及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让学雷锋志愿服务贯穿全年、融入日常客户服务。

  

  工行贵阳中华路支行表示,未来将切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把雷锋精神变成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优质金融服务,朝着“人民满意银行”不断迈进。(唐艺菀)


编辑 龙海若

二审 何涛

三审 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