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兴业银行贵阳分行:深入推进“兴航程”,合规内控创价值

  • 作者: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08 19:18:34

  近年来,兴业银行贵阳分行持续深化落实内外部内控合规及案件防控工作精神,以“兴航程”系列活动为主线,以“法治思维推进年”等活动为抓手,逐步走出了一条合规经营之路,在全行范围内持续营造了“人人合规,事事合规”的良好氛围。

  

  合规经营党委引领

  

  在全面推进“兴航程”系列活动中,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始终坚持党委引领、纪委监督,从建章立制到制度执行,从基层调研到“一把手”讲合规,该行均坚持党委率先垂范,经营机构负责人亲自上阵,全员宣贯带动全员参与,全条线融合带动全方位发展。通过党委班子+管理部门+基层机构合规管理帮扶机制,集结中后台力量,点对点进行定点帮扶,广泛收集基层意见及业务发展中遇到的其他困难,反映基层心声;每半年对基层经营机构负责人合规内控工作指引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强化各机构负责人工作积极性,筑牢合规管理工作根基。

  

  筑牢防线人人参与

  

  该行通过举办线上知识竞赛、坚持定期考学结合、典型案例征集与警醒、不定期开展合规检查、参与人民银行反洗钱国际文章编译项目、开展常态化反洗钱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全行前中后台员工均能找到参与其中的一席之地。“兴航程”系列活动持续深入推进,人人有责、人人参与,如今早已内化为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全员的行动自觉。

  

  合规排查全面铺开

  

  深化治理,祛除顽疾。近年来,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围绕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财务报销异常行为、利益输送、案件与操作风险等方面,持续深入开展多轮乱象整治及排查工作,及时发现查找业务风险环节和管理薄弱领域,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地整改、问责,举一反三切实提升该行自我检查、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的效能。

  

  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将坚持履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责任与义务,上下一致合规经营展业,上下一心守住金融安全防线,为营造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来源 兴业银行贵阳分行

编辑 龙海若

二审 何涛

三审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