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多措并举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

  • 作者:
  • 编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09 13:44:15

  为切实增强新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兴业银行贵阳分行积极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和相关惠民政策宣传。

  

  以厅堂为阵地 普及金融知识

  

  为扎实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工作,该行严格落实相关监管部门关于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的工作要求,组织全辖网点积极参与本次宣传活动。一是充分发挥营业网点阵地优势开展常态化宣传,包括悬挂活动横幅、LED显示屏和海报机滚动播放宣传海报。在网点大厅、柜台、公众教育区摆放“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相关宣传折页,方便客户取阅;二是厅堂工作人员作为线下宣传的主力军,对到网点的“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农民工、外地来黔就业创业”等人群进行新市民金融知识宣讲,让广大新市民了解有关的金融服务产品,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jpg


  “兴公益”惠民驿站服务新市民

  

  该行依托全辖12家传统网点与5家社区支行,打造“兴公益”惠民驿站,根据各营业网点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配备“42+N”个便民服务项目,准备了专属休息区、饮水机、应急医药箱、血压仪、轮椅、无线Wi-Fi、体温测量仪、手机充电器、针线包、雨具、微波炉、金融知识普及读本等便民惠民物品及服务。同时,该行安排厅堂人员专门负责维护“惠民驿站”的服务设施和日常接待,切实做到为有需求的交通警察、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社区居民等提供日常便利服务,用贴心的服务温暖新市民。


5.jpg


  金融知识“走出去” 打通“最后一公里”

  

  除了厅堂宣传主阵地外,该行各机构组织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园区等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活动。

  

1.jpg


  10月22日,该行辖内红花岗支行走进航汽厂园区,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集中宣传。活动中,该行工作人员向新市民重点宣讲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知识,帮助新市民正确认识和使用银行、保险、支付等金融服务,为新市民送上实用的金融知识与防范诈骗技巧,引导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

  

2.jpg


  10月26日,该行信用卡中心走进周边社区、沿街商铺、广场人员集中区域发放信用卡客户服务手册、防范非法代理维权等金融知识读本,就“保护个人征信”“预防征信修复骗局”“防范非法代理维权”等群众关切的问题进行解析。同时,引导往来群众将了解到的金融知识带给身边的亲朋好友,从点到线、线到面,扩大宣传范围,共建诚信社会。该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现场知识普及、咨询讲解70余人,加深了群众对信用卡相关知识的了解。


来源 兴业银行贵阳分行

编辑 韦依

二审 刘娟

三审 田旻佳